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19 证券简称:南山铝业 公告编号:临2015-016
转债代码:110020 转债简称:南山转债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本次签订的仅为战略合作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协议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2、相关的正式协议及合同的签署及实施尚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3、本次协议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

 4、本次协议签订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情况简述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铝业”或“公司”)于近日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发展共赢”的原则,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互补型合作模式,在产品供应、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友好合作。

 二、战略合作方介绍

 北汽股份是北京汽车集团下属的一家以自主品牌轿车为龙头,致力于发展成为乘用车产品线齐全、产业链完整、企业结构和布局合理、管理高效、盈利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能力,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具有较大市场占有率的大型汽车公司。

 三、协议主要内容

 1、北汽股份依托在产和在研车型,与南山铝业进行技术合作,针对铝合金覆盖件板材,合作研究各类铝合金板材的材料特性、工艺特性等,重点研究影响铝合金板大量使用的技术难点问题;

 2、针对前发动机罩盖进行铝合金板材原材料、模具设计开发等研究,保证北汽股份有能力自制铝合金前发动机罩盖;

 3、通过北汽股份下属各分公司现有的冲压、焊接等生产线,结合材料性能,研究并完成铝制零部件的结构设计修改及成形、模具、焊接、涂装等生产工艺参数调整;

 4、通过材料工业化试制及汽车零部件冲压成形、焊接、涂装等工业化试验,完成汽车用材的工业化试制及相关产品定型;

 5、双方联合研发成功后,南山铝业在保证产品质量和价格的前提下,北汽股份优先考虑使用南山铝业的产品。

 6、协议中技术成果归属。双方在有效期内,协议主要内容中第3项产生的知识产权归北汽股份所有,其他研究开发产生的知识产权归双方共享。

 7、本协议有效期五年,协议期满后双方视发展需要可以重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协议双方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汽车板原材料开发、技术交流、新产品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市场竞争力。

 本协议有利于公司研发汽车板产品、开发汽车板市场,公司能够利用资源集聚效应,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技术升级以及创新能力,并为公司加入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奠定基础。

 五、风险提示

 1、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属于框架性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协议中涉及的产品研发、技术实施的情况具有不确定性;

 2、未来本协议如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将按照有关要求,在今后的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中持续披露该协议的后续进展情况。

 六、备查文件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铝合金零部件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