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FireEye:科技板块首选“金股”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有“网络攻击克星”之称的FireEye公司是美股网络安全板块的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提供高级持续性威胁(APT)解决方案,在应对新一代网络攻击方面居于业内领先地位。

 尽管去年因市场竞争激烈以及业务转型导致销售疲软,该公司股价表现不及同行,但多家华尔街机构都将其列入2015年科技板块首选股名单,显示出对其长期业务前景的看好。

 增长前景看好

 高级持续性威胁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高级网络攻击形式,主要指利用先进的攻击手段对特定目标进行长期持续性网络攻击。由于具有难检测、持续时间长和攻击目标明确等特征,这种攻击很难被传统安全产品检测和处置,对安全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了新的商机。

 FireEye是一家专门处置高级持续性威胁的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创建于2004年,主要从恶意代码检测入手来制定其检测和防御方案,其开发的安全平台能够对新一代网络攻击进行识别和封锁。

 无论是索尼影业被黑客攻击,还是摩根大通近8000万用户信息被盗,FireEye都受雇进行了重建安全系统的工作。不止如此,FireEye还扩大产品组合,针对网络攻击向移动端和云端转移的趋势提供更新的安全服务。

 目前FireEye的业务触角已拓展至美国以外的多个市场。去年12月,该公司与德国电信宣布成立合作伙伴关系,在欧洲市场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目前FireEye在全球67个国家拥有超过2700个企业客户,财富500强企业中有157家都是其客户。

 尽管面临行业的激烈竞争,市场对FireEye的增长前景仍颇为看好。分析师预期在接下来的商业周期内,该公司盈利年平均增速将达到38%,为网络安全领域业内最高。近期该公司与大型基础设施软件销售商建立了策略合作关系,继续投资于销售和营销,以扩大用户基础。

 今年业绩或打翻身仗

 FireEye于2013年9月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去年全年股价下跌23%,显著不及同业竞争对手的表现。特别是在去年11月发布远低于预期的业绩报告后,该公司股票遭遇抛售。

 但这并不妨碍FireEye成为2015年最受华尔街看好的股票之一。分析师认为,去年股价下跌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正进行业务模式调整,影响了销售。FireEye正改变以前简单的出售检测软件,由企业自行管理安全系统的模式,转向为企业提供安全系统管理服务。

 瑞银将FireEye列为2015年科技业首选股之一。该行科技行业分析师希尔认为,商业模式的转变导致了该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带来短期不确定性,但相信新的业务模式具有更好的长期增长前景。企业希望将网络安全管理的服务外包给专业的公司,FireEye有望成为首选。希尔的预期目标股价为40美元。

 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也将FireEye列为2015年科技板块首选股,其中美银美林给予的目标价为44美元。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FireEye估值相比于同行具有吸引力,新近推出的产品和服务将为2015年收入做出贡献,看好该公司股价表现的理由包括:在连续三个季度盈利不及预期后,市场对FireEye预期已经很低;该公司是科技板块中增长最快的细分行业龙头,拥有卓越的技术;该公司将受益于网络安全开支的强劲上升趋势。

 斯蒂夫尼古拉斯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对科技股投资者来说,网络安全是2015年持仓组合中必须配置的板块。目前市场上对FireEye提供的服务需求强劲,看好未来收入增长前景,对该公司未来12个月的股价预期为45美元。任何短期的调整都是买入机会。

 截至1月30日收盘,FireEye股价收于33.81美元,公司市值51亿美元。彭博统计的分析师中,有15个给予其“买入”评级,12个给予“持有”评级,2个给予“卖出”评级,平均股价预期38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