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货币雷亚尔
汇率大幅走软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尽管此前多次加息,巴西货币雷亚尔汇率1月30日却大幅走软,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跌至0.3728美元的9年多来低位。分析人士指出,整体经济状况以及前景均不佳是巴西本币大幅走软的主因,该国央行多次加息对提振汇率效果甚微。

 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失业率降至4.8%,虽比2013年下降了0.6个百分点,但该局特别强调,失业率降低的主要原因实际是许多人放弃寻找工作。分析人士认为,巴西去年失业率下降主要是由于国内经济不景气导致求职人数减少,更多女性成为全职主妇,而年轻人则选择学习深造。这导致去年新增非经济活动人口68.6万人,比2013年大幅增加了3.7%,这也反映出巴西目前的就业状况其实非常不乐观。

 巴西央行1月21日将该国基准利率提高50基点,由11.75%升至12.25%,创下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外界预计该国央行还将升息。然而过高的利率水平对于经济复苏并非好事,而且也未起到提振本币汇率的作用。巴西财政部长莱维表示,他不否认巴西经济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出现衰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