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广日股份(600894)

 电梯主业大幅超越行业

 广日股份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0%-25%,但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20%-35%。

 国泰君安表示业绩符合预期,同时预计2014年公司电梯整机业务收入增长约20%,利润增长超30%,大幅超越行业,而这一趋势在未来3年也将持续。公司在立足做好电梯主业的同时,转型新型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思路,不但成功进入LED照明领域,未来也将外延进入防爆机器人领域。此外,公司还致力于打造工业4.0智能工厂,未来有可能依托现有的电梯控制技术优势,打造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国泰君安维持“增持”评级。

 用友网络(600588)

 联手百度打造互联网服务生态圈

 用友网络29日盘后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畅捷通与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申万宏源指出,公司拥有庞大小微企业用户群,本次与百度合作将关注并解决畅捷通公司在小微企业信息化领域所发现的问题,借助百度大数据引擎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打造产业互联网生态圈。两家公司将结合畅捷通公司相关产品的定位和用户的需求,畅捷通在自身产品中开发百度时代公司大数据引擎的服务入口,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服务入口按钮,跳转至相关服务页面,从而尝试解决小微企业在市场营销时了解客户、了解竞争对手、了解自身品牌等问题。通过这种合作模式,公司和百度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同时也积累更多纬度企业相关数据,为将来数据价值金融变现等商业模式打下良好基础。申万宏源维持“买入”评级。

 吴通通讯(300292)

 进军互联网营销

 吴通通讯27日公告称,拟以13.5亿元收购互众广告,迈出移动互联网转型布局的第二步,切入互联网营销领域。

 招商证券认为,本次收购是吴通通讯围绕“通信制造+互联网”战略目标所进行的产业布局,加速公司从传统制造企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并且协同效应显著。一方面,依托吴通通讯的运营商资源,互众广告能积累客户偏好和终端消费信息数据,进一步提升营销信息的精准投放。另一方面,通过国都互联获取的短信数据,能帮助互众广告优化客户定向分析,同时使国都互联的短信服务向PC端和移动APP升级。而且本次并购完成后,吴通通讯将形成互众广告(互联网营销)、国都互联(企业信息服务)、宽翼通信(终端制造)、传统业务(射频连接器)四大业务板块。由于收购存在业绩对赌,预估收购的三家企业2015-2017年将贡献利润2.1亿、2.6亿、3.2亿元,考虑到传统业务受益4G处于景气周期,公司未来的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很强。招商证券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