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宫经济学家称
美最新GDP数据“不糟糕”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学家福尔曼1月30日表示,考虑到几乎所有负面影响均来自少数不稳定因素,1月29日出炉的2014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

 根据福尔曼的说法,造成当季度美国GDP数据大幅下滑的罪魁祸首,源自两个“众所周知的不稳定因素”,即净出口和政府开支。他强调,用剥离不稳定因素的GDP计算方法得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为3.9%,仅略低于用同样方法算出的前一季度GDP增幅4.1%。

 此前,美国商务部于周五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GDP报告显示,当季按年率计算的GDP增速大幅放缓至2.6%,远低于3.2%的预期和前一季度5%的相应数据,企业开支疲软和贸易赤字增大抵消了2006年以来增速最快的消费者开支的积极影响。

 白宫经济学家的观点很快得到了彭博社的“声援”,彭博经济学家奥利克当日晚些时候也通过博客指出,美国最新GDP数据“其实比表面看来更好”,原因是“内需强劲将足以抵御海外不利因素对全美经济增长造成的拖累,包括美元持续走强造成的美国出口放缓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