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持餐饮有色
减持建筑医药
□天天基金 刘文涛

 □天天基金 刘文涛

 

 上周股市震荡下行,偏股型基金逆势加仓。截至2015年1月30日,统计成立一年以上的36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和20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平均测算结果为85.08%,较上期监测仓位上升1.26%;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平均测算结果为74.63%,较上期监测仓位上升0.76个百分点。

 从仓位分布上看,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占普通股票型基金总数的37.95%,仓位在80%-90%的基金占普通股票型基金总数的35.73%。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仓位在70%-80%和80%-90%的基金分别占偏股混合型基金总数的31.88%和35.75%,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占偏股混合型基金总数的8.70%。

 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目前基金持仓较为集中的板块是餐饮旅游、机械设备和银行等行业。上周,餐饮旅游和有色金属等行业有较大幅度的增持,建筑材料和计算机等行业有较大幅度的减持。偏股型基金超配较多的行业为餐饮旅游、机械设备、通信和非银金融等行业,低配较多的行业为医药生物、纺织服装、黑色金属和电子等行业。

 平均持仓最高的5家基金公司依次为大成基金、泰信基金、建信基金、汇丰晋信基金和景顺长城基金;平均持仓最低的5家基金公司依次为东方基金、金元惠理基金、天弘基金、中欧基金和国投瑞银基金。

 上周70家基金公司的仓位标准差为6.88%,与前一周相比略有上升,显示出各家基金公司对市场后续走势预期的分歧度有所增大。

 基金公司的仓位调整方面, 上周有55家基金公司主动加仓,占比78.57%;15家基金公司主动减仓,占比21.43%。加仓幅度前5名的基金公司依次为万家基金、浦银安盛基金、诺安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和泰信基金;减仓幅度前5名的基金公司依次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益民基金、融通基金、长信基金和招商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