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高官称
年中加息为“合理预期”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1月31日表示,为对经济增长和失业率下滑现状做出最好的回应,美联储可能在年中开始加息,“投资者关于更晚加息的预期是错误的”。

 布拉德是在接受纽约当地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调整前景展望“根据表面情况就可以做出判断”;从结论上来看,“预期今年6月或7月加息才算是合乎情理”。

 此前在上周发布的议息会议声明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维持“零至0.25%”的超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同时,表示将“耐心”对待加息问题。

 对此布拉德指出,“零利率对于当前经济而言不合适”,在未来两次会议中的某一次可以剔除“耐心”的措辞,从而为今年年中之前讨论加息打下基础。他表示,全美失业率在第三季度之前可能跌破5%,“决策者和民间经济学家在预测失业率问题上都过于悲观了”。

 不过,布拉德的上述观点并未得到部分金融机构的认同。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相关报告的高盛和摩根大通均预计,美联储要到2016年才会加息,原因是“在全美通胀率持续走低的背景下,美联储会发现很难找出好理由来启动加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