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商所表彰2014年度优秀会员
□本报记者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郑州商品交易所日前公布了2014年度会员表彰名单,本次表彰共设市场发展、市场成长、产业服务、品种发展、品种产业服务五个奖项合计表彰会员公司数量为250家次。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努力下,郑商所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发展期货市场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监管转型与深化服务并重,大力开展品种创新与培育,实现了稳中求进、持续向好的工作目标,市场运行平稳,功能发挥良好。在此过程中,涌现了一批诚信合规经营、积极参加服务实体经济活动、综合业绩突出的会员。这次表彰,是为了激励这些在期货市场创新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鼓励和引导会员进一步深化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市场发展。

 据了解,郑商所在此次会员表彰评选中,依照监管部门新的发展思路和监管要求,2014年度优秀会员综合表彰本着科学、客观、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奖项设计更加贴近市场,涉及产业服务奖项的指标计算方法更加全面、客观,结合郑商所法人客户成交量、持仓量增长的情况,按照会员法人客户日均成交量、日均持仓量和“三业”活动总分数三项指标计算,目的是为了更全面、客观的反映会员服务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效果。

 本次表彰涉及市场总体的奖项有三种:市场发展、市场成长、产业服务,涉及上市品种的奖项有两种:品种发展、品种产业服务。其中万达期货等20家期货公司获得市场发展优秀会员奖;永安期货等10家期货公司获得市场成长优秀会员奖;中粮期货等20家公司获得产业服务优秀会员奖;光大期货等100家次期货公司获得品种发展优秀会员奖;国投中谷期货等100家次期货公司获得品种产业服务优秀会员奖。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郑商所将继续携手广大会员,继续做精做细已上市品种产业拓展服务,实现行业发展和自身经营共同飞跃,推动期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努力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期货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