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PMI检验开年经济成色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1月官方PMI指数将于2月1日公布,给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的第一个重要数据。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预计,CPI创五年新低,PPI跌幅继续扩大,制造业PMI小幅改善。食品价格环比小幅回升,非食品价格涨幅持续收窄,CPI同比回落至0.9%的近5年新低。生产资料价格整体延续下跌趋势,并且下降的种类增多、降幅加大,PPI同比降幅将扩大至-3.8%。虽然铁路货运量连续5个月跌幅扩大,但是全社会用电量和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速均有所回升,当期企业生产或许有所回暖,制造业PMI有望小幅回升至50.3%。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将于2月发布股转系统指数和做市股票指数。今年是新三板发展攻坚年,年内新三板基于不同层次设置交易方式、信息披露、投资者适当性门槛、引入PE/VC等机构作为新的做市商等一系列措施均值得期待。

 “一带一路”战略规划近期有望落地。该战略将释放我国未来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初期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紧接着资源能源开发利用,随后全方位贸易服务往来,将带来多产业链、多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务院日前发文指出,上海自贸区试验区成立一年多来,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验经验,原则上除涉及法律修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事项外,能在其他地区推广的要尽快推广,能在全国推广的要推广到全国。预计后续将有更多地区加入自贸区行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