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货运基准价
可上浮不超10%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宣布,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由平均每吨公里14.51分钱提高到15.51分钱,并作为基准价,允许适当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10%,下浮不限,在浮动范围内,铁路运输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状况自主确定具体运价水平。

 通知明确,理顺化肥、磷矿石运价水平,取消优惠运价。规范价外收费行为,取消铁路运输企业收取的“大宗货物综合物流服务费”。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的是铁路货运价格,不涉及旅客票价,不影响百姓出行支出。取消“大宗货物综合物流服务费”,有助于进一步理顺价费关系,更好地发挥价格信号引导供求、配置资源的作用。

 此次调整铁路货物运价,重在完善运价形成机制,进一步增加运价弹性,有利于促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铁路建设。(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