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跌破1700点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此前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指数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且跌幅不断放大,昨日更是直接跌破了1700点整数关口,显示短期行情由强转弱。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跌,此后维持低位震荡格局,临近尾盘跌幅明显扩大,最低下探至1679.69点,报收于1680.58点,下跌1.80%。值得注意的是,自本周三刷新历史新高后,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期间成交额明显回落,显示资金短期参与热情有所降低。

 个股方面,昨日创业板正常交易的372只股票中,有85只股票实现上涨,11只股票涨停,21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285只股票中,腾邦国际和绿盟科技跌停,32只股票跌幅超过5%,127只股票跌幅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权重股大幅下挫,但从权重股中流出的资金并未涌入到成长军团中。考虑到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依然超过60倍,伴随着年报业绩大幕的拉开,缺乏业绩支撑的伪成长股下跌压力仍然较大,资金的谨慎情绪升温,高位接盘创业板股票的意愿并不强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