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周刊导读

 01

 周末特稿

 A股“五军”混战等风转向

 

 

 

 在股指狂奔数月后,半真半假的“两融监管”消息似乎让传统周期股的盛宴接近尾声,场内资金迷失了方向,大户(杠杆资金)、私募、公募、保险及海外资金等“五路”大军再次陷入博弈。接下来,风会往哪儿吹?

 01

 名家连线

 连平:委托贷款业务需降温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股市大幅上涨和资金大规模流入股市主要发生在近几个月,而委托贷款的较快增长始于2012年,两者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关联关系。委托贷款管理办法的出台主要是针对委托贷款业务的现状和问题,从规范业务出发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与限制资金流入股市没有直接关系。

 04

 机构解盘

 市场苦陷震荡 板块轮动凸显

 近日大盘持续高位震荡,短期上攻压力较大。造成大盘持续震荡的原因何在?近期市场跷跷板走势明显,是否意味着后续小盘股和题材股将再次活跃?本周财经圆桌邀请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招商证券研发中心高级策略和组合分析师黄俊淇、中山证券投顾总监欧利涛三位嘉宾,共同展开讨论。

 08

 海外视野

 比尔·阿克曼

 荣登对冲基金年度排行榜首

 2014年全球20大对冲基金经理榜迎来新面孔——潘兴广场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比尔·阿克曼,他不仅是榜单上唯一的新成员,也是年纪最轻的,其执掌的潘兴广场资本以32.8%的年收益率傲视群雄,荣登全球百家大型对冲基金年度排行榜榜首。

 09

 艺术投资

 《李煦行乐图》背后的君臣关系

 去年12月3日,在北京匡时2014年秋拍中,一幅估价仅25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的《李煦行乐图》被多个买家激烈竞拍,这幅由周道、上睿绘制,曹寅、宋荦、尤侗、朱彝尊等十余人题跋的作品最终成交价为1863万元,超出估价6倍。因为李煦和曹雪芹的祖父曹寅不仅同为康熙皇帝的亲信,而且还是曹寅的妹夫,这些错综复杂的血亲关系,使《李煦行乐图》一经面世,就成为红学迷的关注焦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