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关键词
倪伟

 欧版QE

 @老岳不群:欧版QE核弹立竿见影,瑞士、丹麦、加拿大、土耳其、印度、埃及等央行火线般赶赴货币宽松大潮,全球货币战争硝烟弥漫。美元则继续一枝独秀,世界资金流入美国已成为趋势。由于人民币基本上与美元挂钩,表现相对强势,资金流出压力稍小一些,这对正在上行的A股形成一定资金利好。

 @赢钱豹:欧版QE前景很不乐观,在欧元区核心国家国债收益率进入负区间之后,欧洲央行购买主权债,很难真正推动通胀预期形成。鉴于全球2015年大概率通胀预期魅影相随,大宗商品熊市确立,中国房地产大周期见顶,我们极有可能进入“滞缩周期”。

 @杨红旭:欧央行货币放水,可以部分对冲美联储货币收缩,对全球流动性产生正面效应,也小幅利好中国资产市场,但更为复杂的作用机制,主要体现在汇率变化,人民币紧盯美元,2015年可能小幅贬值,对欧元则可能升值。综合来看,欧版QE对中国影响甚小。

 楼市

 @才斗冲: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增长,楼市确实存在一定风险和泡沫,到现今也已逐步显现出来。不论是佳兆业风波还是恒盛地产危局,都是近几年房地产高速发展后所出现的必然现象。未来,关于房市投资会逐步减少,楼市将会进入新常态,进行自我调整。

 @刘占生:地方政府不应该救楼市,想救也救不了。房价还没有回到合理位置,当前房地产问题不是房价下跌过快,而是空置房太多。炒房人处于观望,刚需的人仍买不起。因此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来促进房地产发展,首先要“去库存”,而不是盲目地进行开发和救市。

 人民币汇率

 @长阳:人民币汇率突然暴跌,势必造成蝴蝶效应影响国内资本市场。短期来看,国内股市短暂回调是必然;长期来看,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兑现,投资者及市场将逐步消化这些因素,货币长期大幅贬值并不利于人民币国际化,央行未来势必出台相关货币政策进行适当调节,相信股市会走出短暂低谷,2015年股市慢牛行情值得期待。

 @周文渊:人民币汇率近期出现较大波动,一是因为全球货币波动性提高,欧元下跌使得一些欧系货币从固定走向浮动;二是美元因货币政策周期收缩走强,给非美货币贬值造成压力;三是我国经济内部压力较大,国内外市场普遍预判国内货币政策有所放松,这也会影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 (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