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整理 跌幅有限
申万宏源 钱启敏

 □申万宏源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持续调整,上证指数退守3200点整数关,也终结了月线连续八连阳。从目前看,短线震荡是以金融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权重股的正常调整,调整空间有限,中线趋势仍然积极。

 首先,本周市场调整虽然也受到双融业务持续检查、规范委托贷款、收缩伞形基金杠杆比例等消息影响,市场预期出现波动,但前者管理层再次出面澄清是例行检查的延续,而不是新一轮的检查,而伞形基金据预测目前总量也只有3000-4000亿元,不足以对市场形成巨大冲击。因此,本周的调整是股指在持续上涨后的正常调整,是对前期获利盘的必要消化,最多是空头借力发力,顺势而为的举动。

 其次,从盘口看,大盘调整的主要动力来自于银行券商保险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由于这些板块市值较大,股价在大幅上台阶后需要震荡换手,所需要的时间周期相对较长,影响原有市场节奏。尽管如此,我们同时也看到中小板、创业板等小市值个股表现活跃,市场仍有寻找热点、挖掘预期的热情和冲动,在下半周的调整过程中仍有30多只个股涨停,可见市场的活跃度并未因此减弱,只是短线风口有所改变。

 从技术面看,目前大盘的调整仍属进三退一的强势震荡,虽然形态上有短线M头的雏形,预示短线可能仍有震荡,但3200-3000点区间建构与强劲支撑,下跌空间有限。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130-3300点

下周热点 题材股

下周焦点 技术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