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2015-002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亿元至—4.3亿元。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57万元。

 (二)每股收益:—0.3143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宏观经济环境对白酒行业的不利影响仍在持续,各种限制性政策对白酒的销售抑制依然明显,公司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导致全年继续亏损,但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已好于公司年初预期。

 (二)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及白酒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对邛崃项目进行了战略收缩,2014年对邛崃项目计提了减值准备。

 (三)根据公司未来经营策略,公司最近几年将继续加大在广告宣传及品牌建设方面的投入,结合中国《企业所得税法》及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预计使用前期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可能性较低。经过公司谨慎评估,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减计了相应递延所得税资产。

 (四)为应对行业和市场的变化,合理控制管理成本,提高人员工作效率,公司开展了组织架构及人员优化工作,形成较大的一次性费用支出。

 四、其他说明事项

 (一)面对白酒行业的严峻挑战,公司通过采取调整运营模式,进一步优化企业各项管理等措施积极应对,目前公司经营已出现良性发展趋势: 2014年下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两倍;2014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上年末减少90%;2014年全年员工人数也相应优化了17%,劳务派遣人员优化了58%。

 2015年,公司将以年初制定的运营计划为指引,通过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保持价格体系稳定,不断加强中端产品市场销售,积极关注电商渠道及国际市场拓展步伐,缩减非酒业资产,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等措施,努力实现全年既定各项经营指标。

 (二)本次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4 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2015-003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

 第一次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就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已于2015年1月31日披露了《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为负值。

 二、如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14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三、如公司股票在2014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于被实施特别处理当日起调整出融资融券的证券范围。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