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1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经公司董事长高文翔先生、副董事长皇甫智伟先生和张富先生、董事李刚先生、谭金有先生五名董事联名提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于2015年1月3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月27日以当面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的方式通知了公司的11名董事。应参与此次会议表决的董事11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人。本次临时董事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经会议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1、《关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将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间延长一个月。董事会要求公司及时按要求完成重组的相关工作,按期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如未能在延长期内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将撤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2、《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预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结合自身情况,从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公司及下属境外子公司在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锡进行套期保值的数量不超过74,000吨;公司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铜进行套期保值的数量不超过98,000吨;公司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对白银进行套期保值的数量不超过120吨;公司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黄金进行套期保值的数量不超过400公斤。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4、《关于制定<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回报三年规划(2015-2017年)>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制定<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回报三年规划(2015-2017年)>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以特别决议通过后方可生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回报三年规划(2015-2017年)》。

5、《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予以审议,并以特别决议通过后方可生效。具体修改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改对照表》。

6、《关于向部分商业银行申请2015年度综合授信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向部分商业银行申请2015年度综合授信的预案》。

为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董事会同意向部分商业银行申请(或置换已到期)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共计61.5亿元人民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予以审议。

7、《关于补选郑家驹先生为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补选郑家驹先生为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会议选举现任独立董事郑家驹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绩效薪酬委员会委员,任期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8、《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9、《关于将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追加投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将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追加投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10、《关于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11票,其中同意票数11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二、公司四位独立董事对《关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预案》、《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关于将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追加投资的议案》、《关于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四、会议决定将以下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预案》;

2、《关于制定<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回报三年规划(2015-2017年)>的议案》;

3、《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4、《关于向部分商业银行申请2015年度综合授信的预案》。

五、备查文件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2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经公司监事会主席汤发先生、监事浦承尧先生、监事普书明先生三名监事联名提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1月3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月27日以当面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的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应参与此次会议表决的监事5人,实际参与表决的监事5人,符合《公司法》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经会议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1、《关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数5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2、《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数5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预案》。

本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同意公司结合自身情况,从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公司及下属境外子公司在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锡进行套期保值的数量不超过74,000吨;公司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铜进行套期保值的数量不超过98,000吨;公司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对白银进行套期保值的数量不超过120吨;公司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黄金进行套期保值的数量不超过400公斤。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数5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4、《关于制定<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回报三年规划(2015-2017年)>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数5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制定<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回报三年规划(2015-2017年)>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以特别决议通过后方可生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回报三年规划(2015-2017年)》。

5、《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数5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予以审议,并以特别决议通过后方可生效。具体修改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改对照表》。

6、《关于向部分商业银行申请2015年度综合授信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数5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向部分商业银行申请2015年度综合授信的预案》。

为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监事会同意向部分商业银行申请(或置换已到期)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共计61.5亿元人民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予以审议。

7、《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数5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8、《关于将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追加投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数5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将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追加投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9、《关于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数5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二、备查文件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3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日期

自 2014 年 12 月 1 日起执行。

2、变更原因及内容

经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2013年7月8日)和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3年10月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启动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相关工作的议案》,同意公司启动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

现根据公司锡冶炼异地搬迁的总体安排和实际情况,依照会计准则相关会计及税务法规的规定,需要对下属冶炼分公司搬迁范围内需拆除、不可再利用的固定资产进行加速折旧。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自2014年12月1日起对此部份固定资产的剩余使用年限按五年预计可使用年限的会计估计进行变更,使其折旧年限与实际使用寿命更加接近,从而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相关的规定,公司对上述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处理,按截止2014年11月30日冶炼分公司固定资产情况测算,预计每月增加折旧费用245万元,每年累计增加的折旧费为2,939.9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3年度)经审计净利润-1,340,661,470.99元(绝对值)的2.19%,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056,232,358.40元的0.42%,拟进行的上述会计估计变更预计不会导致公司尚未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的盈亏性质发生变化。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公允、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提供客观、真实和公允的财务会计信息,体现了稳健、谨慎性原则。因此,同意进行会计估计变更。

四、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按照公司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司拟对下属冶炼分公司搬迁范围内需拆除、不可再利用的固定资产进行加速折旧,并依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对上述范围内的固定资产的剩余使用年限按五年预计可使用年限的会计估计进行变更,使其折旧年限与更加接近实际使用寿命。我们认为,上述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公司及锡冶炼异地搬迁的项目的实际情况,通过会计估计变更,能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进行上述会计估计变更事宜。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公允、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此次会计估计变更。

六、备查文件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决议;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4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经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2013年12月23日召开的第七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自贸区洋山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现根据公司深化市场营销体系改革的要求,拟将上述全资子公司变更为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尚需工商行政部门核准),并将变更后的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追加至10亿元;同时,公司拟投资10亿元上海市漕河泾松江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该名称最终以工商部门最终核准的为准)。

2、公司2015年1月30日召开的本年度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追加投资的议案》和《关于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云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对外投资事宜。

3、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事项的批准权限在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但尚需取得云南省国资委的备案批复。

4、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主体介绍

公司是唯一投资主体,无其他投资主体。

三、拟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序号公司名称注册资本资金来源拟定经营范围
1云锡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人民币10亿元(以最终注册为准,原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人民币,因此本次追加9.7亿元人民币),公司出资比例为100%公司自有资金,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有色金属资源拓展;出口锡材、锡化工等锡深加工产品的营销;进口自用锡精矿、铜精矿、铅精矿;境外外购外销锡锭营销;境内外以基本金属为主和非金属大宗商品国际国内贸易;境内外投融资业务;境外资源、产业的投资业务;LME套期保值业务(该经营范围最终以工商部门最终核准的为准)。
2云锡上海

有限责任公司

人民币10亿元(以最终注册为准),公司出资比例为100%承担锡业股份公司营销自产产品的主体责任:自产产品锡、铜、铅、锌、白银、黄金等自产金属产品及锡深加工产品营销;非自产金属及非金属大宗商品国内贸易;有色金属二次物料回收;锡深加工原料锡的采购(该经营范围最终以工商部门最终核准的为准)。

注明:云锡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筹备之中,且尚未办理注册手续,未发生任何的经营行为,因此没有相关财务数据或指标。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

为加快锡业股份深化市场营销体系改革,实现进一步由生产导向型向市场导向型转变,针对国内外不同目标市场,设立两个独立的子公司,在发挥不同功能的同时也能优势互补,以此来构建公司的全球营销体系战略和平台。

(二)可能存在的风险

可能存在政策、经营管理和专业人才梯队建设以及汇率等方面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设立上述两个子公司是加强深化市场营销体系改革的重要举措,两个子公司的目标市场和功能定位各有侧重,同时能实现有效互补,并将成为公司推行“营销、贸易、投融资”为主导的全球营销体系战略的实施载体。通过此举,能使公司进一步融入到国际化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及综合竞争力。

五、特别提示

本次拟投资设立的两个全资子公司正处于筹备过程中,是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对外投资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目录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5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及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于2014年8月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公告,并于2014年9月4日、9月30日、10月31日、12月1日、12月31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14-057、2014-058、2014-070、2014-073、2014-076)。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重大重组进展情况持续披露公告如下:

一、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1、审计机构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企业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锌铟”)审计工作已经完成;评估机构对华联锌铟的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各中介机构正在按要求编制有关报告。

2、华联锌铟拥有的主要采矿权铜街-曼家寨矿段扩大矿区范围及生产规模变更后的采矿权证正在办理过程中。

华联锌铟所属铜街-曼家寨矿区(采矿许可证号:C5300002011013220105994)已于2014年12月1日到期。华联锌铟在采矿权许可证到期前已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签订了扩大开采规模后的采矿权出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缴纳了采矿权价款,并已向云南省国土资源厅提交了铜街-曼家寨矿区采矿权证续期及扩大矿区范围及生产规模变更申请,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目前正按照矿业权管理相关规定依法对华联锌铟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

目前,该申请仍按照正常工作流程和程序办理。鉴于铜街-曼家寨矿段采矿许可证已于2014年12月1日到期,且扩大矿区范围及生产规模变更后的新采矿许可证正在办理中,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已批复同意将原采矿许可证有效期顺延三个月,有效期由2014年12月1日顺延至2015年3月1日。

二、后续重组进度安排

公司正全力以赴重点推进上述工作的进程,但由于扩大矿区范围及生产规模变更后的新采矿许可证仍正在办理中,公司预计不能在2015年2月4日前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和发出股东大会的通知。

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无实质性变更,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董事会认为:

1、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履行各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做出的承诺及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将大幅增加公司的矿产资源储量,重组完成后公司与华联锌铟实现优势互补,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2、华联锌铟在铜街-曼家寨矿段采矿权证到期前已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签订了扩大开采规模后的采矿权出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缴纳了采矿权价款,且已向云南省国土资源厅提交了铜街-曼家寨矿段采矿权证续期及扩大矿区范围及生产规模变更申请。同时,铜街-曼家寨矿段储量核实报告已于2014年9月取得了国土资源部出具的《关于<云南省马关县都龙矿区铜街、曼家寨矿段锌锡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因此华联锌铟取得扩大矿区范围及生产规模变更后的铜街-曼家寨矿段采矿权证不存在重大障碍。

因此,公司董事会同意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咨询意见,将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间延长一个月。

董事会要求公司及时按要求完成重组的相关工作,按期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如未能在延长期内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将撤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三、特别提示

1、截至目前为止,除上述已披露的事项外未发现其他可能导致本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撤销、终止本次重组方案或者对本次重组方案做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

2、公司在2014年8月5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之“重大风险提示”中详细说明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的风险因素,敬请投资者认真阅读有关内容,并注意投资风险。

3、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的有关规定,公司在发出召开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股东大会前,每三十日发布一次重组工作进展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6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单位:元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已审计)

增减变动幅度(%)
营业总收入26,205,811,218.9921,921,769,773.0119.54%
利润总额54,319,485.24-1,570,871,678.58-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74,575.55-1,340,661,470.99-
基本每股收益(元)0.0316-1.277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51%-22.02%-
 本报告期末报告期初

(已审计)

增减变动幅度(%)
总资产22,081,652,684.8822,657,565,377.73-2.54%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080,421,073.927,056,232,358.400.34%
股本1,151,220,3911,151,220,391-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6.156.130.33%

注:1、以上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公司在2013年5月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新增股份244,700,000股,总股本由发行前的906,520,391股增加至1,151,220,391股,因此本次业绩快报中上年同期的基本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参照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 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相关公式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主要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0,581.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4%;实现利润总额5,431.95万元,净利润3,940.4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7.46万元,三项经营指标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加速资金周转,压缩存货资金占用,银行借款比年初下降,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208,165.2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708,042.11万元。

2、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内公司将下属铅业分公司资产整体转让出售给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有效改善了当期锡业股份经营业绩;

(2)报告期内充分发挥矿山优势,满负荷生产,提高自给率;推进高效采矿方法应用,劳动生产率大幅提高,节约降耗,产品生产成本有所下降;

(3)公司积极转变生产组织方式,加大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对亏损和无边际贡献产品,实施阶段性停产,积极创造经济效益;

(4)报告期内强化内部管控,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大内部考核,挖潜创效,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5)报告期内有色金属价格持续振荡下行,尤其四季度以来有色金属价格下行态势严重,对公司2014年经营业绩影响较大。

(二)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指标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利润总额、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扭亏为盈,主要是公司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比扭亏为盈。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4年10月2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第三季度报告,其中对2014 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为:“公司业绩在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可实现扭亏为盈。”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三季报中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