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博弈宇顺电子
神州信息股价持续调整

 ■ 异动股扫描

 昨日,宇顺电子以接近跌停价的18.60元低开之后,仅小幅上攻就开始在跌停板附近低位震荡,收盘前封住了跌停板,最终报收于18.54元。而且,昨日其成交额达到了4.3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1.64亿元明显放大;换手率达到了18.63%,也较上一日的6.31%明显放大。

 值得关注的是,机构围绕宇顺电子展开博弈。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卖出宇顺电子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二至第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580万元至803万元之间;与此同时,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第一名也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3718.12万元。

 消息面上,昨日宇顺电子发布了下调2014年度业绩的公告,预计2014年度亏损2.8亿元至3.5亿元。此前,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至2400万元,同比增长148%至197.6%。主要原因是子公司盈利情况不达预期,且拟对该公司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3亿元至2.9亿元。短期来看,受此消息影响股价或将承压,但高换手下机构介入也意味着调整后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张怡)

 神州信息股价持续调整

 自28日晚间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后,神州信息股价连续下挫。昨日,该股盘中虽然一度创出53.95元历史新高,但此后逐级下行,暴跌9.29%。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投资者在该股展开激烈博弈。

 年初以来不断上涨的神州信息本周出现高位回落,本周三以来连续低开并下挫。昨日,该股再度以51.28元低开,早盘股价一度快速上攻,摸高至53.95元,创下了该股的历史新高;不过好景不长,随后股价便开始逐级下行,尾盘两度探至跌停价46.19元,临近收盘跌幅有所收窄,最终报收于46.55元,暴跌9.29%,一举跌破5日及10日两条短期均线。

 28日晚间,神州信息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昆山申昌科技,于1月20日至28日期间累计减持无限售流通股66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45%。

 从昨日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来看,机构昨日产生了激烈博弈。在神州信息昨日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二、三、四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1000.52万元、479.00万元、416.13万元;同时卖出第一、四、五席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2996.39万元、715.44万元、546.22万元,其他席位则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股东减持短期对投资者情绪冲击较大,但考虑到“一号文件”即将下发,作为农业信息化概念的重要标的股,公司股价有望获得提振,而且后续土地流转、农资交易等相关金融服务市场的潜力也比较显著。(王威)

 业绩下行 兆日科技跳水

 兆日科技29日晚间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4年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25%-45%;而前度数据显示,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086.20万元。在上述背景下,兆日科技昨日遭到机构投资者大肆甩卖,根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两大机构席位共计卖出1862.84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11.57%。

 昨日卖出兆日科技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有两席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555.27万元和307.57万元,分居第一和第四位;除上述机构外,其余席位卖出金额均不超过500万元,显示当天机构抛筹意愿较为坚决。反观买入兆日科技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则全部为营业部席位,金额在450.70万元-4306.73万元之间。

 从日K线看,由于受到疲弱基本面拖累,兆日科技昨日深度下跌,单日跌幅达到9.66%,连续跌破多条均线,报收29.36元。分时图上,兆日科技昨日全天呈现震荡下挫形态,午后更曾两度触及跌停板。(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