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稳固添利张永志:券种分化考验选券能力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结束轰轰烈烈的单边行情,债基涨幅逐渐收窄。政策方面,从中证登关于加强企业债回购风险管理的新规出台,到财政部关于把存量地方政府债务纳入预算管理的讨论,2015年的债券市场正向着更为规范化和可持续的方向变化。

 对于2015年的债市行情,机构普遍认为,经济周期仍然是债券市场走牛的支撑力量,但受多种因素影响,期间或难免震荡调整。华商稳固添利基金经理张永志认为,在调结构的背景下,经济的新常态不再依靠货币大宽松和地方加杠杆的方式来刺激经济增长,而银行风险偏好下降和实体融资需求疲弱短期内也很难出现根本性改变,可见,经济仍将低位运行,加上通胀无忧和资金稳定,整体宏观环境继续利好债券,使得本轮牛市持续时间可能超过历史规律,因此对市场继续乐观。他说,对信用债而言,中证登债券回购新规后部分信用品种收益率逐渐开始具有吸引力,而地方债务的甄别和违约市场化使得个券估值分化或成为未来市场的主线。

 基于券种间不断分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权益类投资偏乐观的估计,在债券基金的投资上,机构普遍强调对基金选券能力的重视。特别是在结构性分化行情下,成功的资产配置是基础,而出色的个券精选则是取得优秀业绩表现的关键。在国内债券市场不断发展,可投资债券数量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基金选债能力的强弱将更加明显地体现在基金的业绩表现上。

 值得一提的是,华商稳固添利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一直专注于债券基金的研究和投资,目前共管理华商稳健双利和华商稳定增利两只债券基金,业绩都非常优秀。海通证券2015年1月6日发布的《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2014年,华商稳健双利A/B分别以34.72%、34.14%的收益率在93只二级债券型(A类)、56只二级债券型(B/C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3位、第10位;华商稳定增利A/C也分别以25.82%、25.36%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处于领先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