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34 证券简称:*ST民和 公告编号:2015-002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关于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1月17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孙希民主持,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表决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6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全文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34 证券简称:*ST民和 公告编号:2015-003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月17日以电话和专人送达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月28日在公司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文立胜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以现场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发表意见: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产品需有保本约定),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能够获得一定投资效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董事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定。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全文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34 证券简称:*ST民和 公告编号:2015-004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6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620号《关于核准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43,523,316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39,999,998.80元,扣除发行费用27,700,000.00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812,299,998.80元,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了天圆全验字[2011]00070028号《验资报告》。截至2015年1月22日,募集资金余额65,392万元,其中25,000万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明细 单位:万元

 ■

 公司于 2014年12月5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此次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生效,目前公司已经使用25,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当前我国白羽肉鸡市场环境仍旧低靡,加上不断出现的所谓禽流感对大众消费信心的影响,整个行业依旧不容乐观。因此公司管理层对募集资金建设项目进度放缓进行,募集资金专户尚存有较多闲置资金。截至2015年1月22日,专户中共有闲置募集资金40,392万元。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以及降低财务费用,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发行主体是商业银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包括国债、银行理财产品等,该等产品需有保本约定),且该等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2、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3、投资额度

 最高额度不超过2.6亿元。

 4、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

 5、信息披露

 公司将在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后,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并在每次购买理财产品后2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情况。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不超过十二个月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公告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2014年1月22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3亿元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购买了两份保本型理财产品“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 ,合计3亿元人民币,已于2015年1月22日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和理财收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产品需有保本约定),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董事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定。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意见: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产品需有保本约定),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能够获得一定投资效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董事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定。

 七、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意见

 保荐人认为:本次公司计划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6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也有利于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荐人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4、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