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68 股票简称:国电南自 编号:临2015—001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0万元至-35,000万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本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

 (三)业绩预告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4,173.40元(调整前);3,910,294.56元(调整后)。

 (二)每股收益:0.01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下降。

 2、公司长账龄应收账款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3、公司本期相关在建工程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本期与在建工程相关借款利息费用化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4、2014年公司进一步梳理了各专业的发展方向,确立了聚焦主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打造智能电网、电厂与工业自动化、信息与服务、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核心业务,致力于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实现四个产业板块协同发展。本期公司对与主业发展方向不一致的专业进行了重组整合,对因战略调整及技术进步引起的账面价值低于可变现净值的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对部分专业前期研发投入进行了费用化处理。

 5、公司对外投资项目--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公司投资总额为9415.96万元,持股比例为8.38%, 2014年在火电行业经营状况普遍盈利的情况下,大唐合山出现了大额亏损,背离了行业发展的趋势,经了解该公司存在机组利用小时偏低、人员负担重、资金还本付息压力大等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有关规定,大唐合山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公司聘请了评估公司对其进行评估,将以评估结果为基础计提减值准备。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4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