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仍紧 央行逆回购料再加量
张勤峰

 随着月末效应发酵且春节日渐临近,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呈现偏紧的态势,各期限回购利率纷纷走高。在此背景下,市场期盼央行继续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

 周三,银行间回购市场利率几乎全线走高。Wind数据显示,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回购利率终结了延续近一周的下行走势,全天加权利率反弹6bp至2.72%,盘中最高成交到3.95%,日内波动明显加大;指标7天回购利率上涨约5bp至3.92%,盘中最高成交到5.5%。中长期限品种方面,14天回购利率小涨约4bp。跨春节的1个月、两个月回购利率双双上涨11bp左右。

 交易员表示,当前正值月末时点,一些机构质押信用债不易,推高回购市场利率,而随着春节备付高峰期渐近,大行融出资金的意愿有所下降,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资金市场紧张情绪。有鉴于此,市场预期央行可能将在周四公开市场操作中继续扩大逆回购交易规模,全周净投放资金量有望超过上一周的500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内有500亿元前期逆回购到期,央行周二分别开展300亿元7天和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已提前锁定全周公开市场操作至少净投放100亿元。(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