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华瑞银行获准开业
高改芳

 1月29日,上海银监局宣布,批准上海华瑞银行开业。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获批开业之后,上海华瑞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于1月27日由上海银监局批复开业。但批复中没有关于跨区经营的内容,既没允许,也没禁止。

 此次上海银监局批复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住所、注册资本金、经营范围等。其中,机构名称为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华瑞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结算和票据等业务。

 中国银监会去年9月再次批准两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分别是均瑶(集团)和美特斯邦威为主发起人的上海华瑞银行,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复星、万向三农集团等为主发起人的浙江网商银行。银监会此前公布,上海华瑞银行中,上海均瑶(集团)认购该行总股本30%股份;美特斯邦威认购该行总股本15%股份;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上海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

 上海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华瑞银行是一家在上海自贸区内发起设立的民营银行,应以主要服务区内小微企业和社会大众为己任,为探索民营银行经营管理模式作出贡献。

 对于能否跨区经营,相关人士表示,批复中并没有禁止性文字。民营银行起始资本比较小。发展初期可能也还不会面临跨区经营的问题。但今后发展大了还是有想象空间的。(高改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