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淘宝设立“打假特战营”
傅嘉

 淘宝网1月28日下午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一事刊发声明称,欢迎公平公正的监管,但反对不作为、乱作为、恶作为。1月28日晚间,淘宝在网上挂出消息称,设立300人“打假特战营”,专职帮助线下打假。

 淘宝方面如此密集表态,是因为1月28日早间国家工商总局在其官网刊出《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指出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存在主体准入把关不严、对商品信息审查不力、销售行为管理混乱、信用评价存有缺陷、内部工作人员管控不严等5大突出问题,并对阿里巴巴集团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该次事件缘起1月23日工商总局公布的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显示,淘宝网正品率仅为37.25%。1月27日,商务部就“售假”事件作出回应称,商务部将继续把互联网领域专项整治推向深入,健全电子商务领域法律法规,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市场监管能力。(傅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