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兰州自贸区渐近 银亿股份涨停

 随着自贸区2.0时代的到来,A股市场近期再掀自贸区炒作热潮。其中,受益兰州自贸区方案基本确定的消息刺激,银亿股份昨日放量涨停。

 银亿股份昨日以12.50元小幅高开,稍作整理之后即震荡上行,早盘一度触及涨停板,全日基本维持高位震荡,于尾盘封死涨停板,以13.73元报收。成交方面,银亿股份昨日成交1.91亿元,环比周一4662万元的成交额显著放大,并创下去年8月28日以来的阶段天量。

 此前,甘肃省提出依托兰州新区为核心区申报自贸区,武威保税区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主要作为生产加工基地,打造西北产业聚集的战略平台。而最新消息称,兰州自贸区方案已基本确定,并报相关部门,“两会”期间有望亮相。分析人士认为,为配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内陆经济发展,兰州有望成为内陆首个自贸区。银亿股份从2011年转型房地产,目前为区域性综合房地产领军企业,具备一级资质,主营普通住宅,辅以写字楼,商业开发,并物业管理服务。作为兰州本地股,银亿股份将显著受益于兰州自贸区的建设。(李波)

 多利好促山东路桥涨停

 受多重利好刺激,山东路桥昨日以5.45元小幅高开,之后强势震荡,尾盘拉升并封住涨停,报收5.91元。该股昨日成交2.85亿元,环比周一的6919万元显著放大。

 消息面上,1月26日晚间,山东路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公司与EPE-S.N.T.P SPA-ALGER、EPE-SEROR-TLEMCEN和SNC MEZOUGHI &FILS-MASCARA组成的联合体,与阿尔及利亚国家高速公路管理局就马斯卡拉至东西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1标段签订施工合同,合同金额157.53亿第纳尔,折合人民币约12.09亿元,其中路桥集团工程分配占比38.92%,约合人民币4.71亿元,占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的6.57%。合同的履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

 与此同时,山东被确定为国家“一带一路”规划海上战略支点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沿线重点地区,并争取青岛获准开展自贸区试点。山东路桥作为山东本地建筑类公司,有望显著受益。

 分析人士指出,受到中标海外工程、山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青岛自贸区炒作等利好刺激,山东路桥短期有望延续活跃表现。(李波)

 誉衡药业现机构分歧

 誉衡药业自26日复牌以来,连续报收涨停,表现强势。不过,昨日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存在较大分歧。

 誉衡药业昨日以27.00元大幅跳空高开,不过早盘一度触及26.13元,回补了跳空缺口;随后股价在开盘价下方展开震荡,尾盘再度上攻,并多次冲击涨停价28.74元,最终封住涨停板,创出股价历史新高。昨日该股合计成交13.01亿元,位于历史天量区间之内。

 1月23日晚间,誉衡药业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收购山西普德药业85.01%的股权等项目;全资子公司西藏誉衡眼光签署独家销售代理协议;以及与上海药明康德新签订了《生物医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过随着股价的连续涨停,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分歧也在日益增大。继本周一遭机构净卖出3.22亿元后,昨日该股再度出现机构投资者博弈的迹象。深交所的盘后公开信息显示,誉衡药业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三个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5353.94万元;与此同时,昨日该股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卖出金额达2.6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增发有助于为公司的扩张战略提供支撑,实际控制人与高管团队的大比例参与也彰显出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在并购、定增以及战略合作等一系列举措下,公司长期发展向好。但复牌以来机构的连续出货,也凸显该股短线风险较大。(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