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596 证券简称:新安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3号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新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况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新安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安香港”)共同出资设立新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久租赁”,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最终核定为准)。新久租赁注册资本为17,000 万元,其中,公司出资12,750 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75%,新安香港出资4,250 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25%。

 2、董事会审议情况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全体董事一致表决同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本次投资所需资金均为公司及新安香港的自有资金。

 2、标的公司的情况

 公司名称:新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的为准)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的为准)

 注册资本:17,000 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姜永平

 股权结构: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2, 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新安香港认缴出资人民币4,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

 经营范围: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新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可充分利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中国首个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将新安香港公司的融资、贸易、人才优势与上海自贸区的区位优势有机结合。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改善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审批风险:鉴于投资组建融资租赁公司需要得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前置审批,存在可能无法获得批准的风险。

 2、市场风险: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将面临融资租赁行业的市场风险。随着融资租赁公司数量的增加,国内融资租赁市场竞争将加剧,市场竞争风险将增加。

 3、信用风险:信用风险是融资租赁公司直接面对的风险,承租人信用状况及风险管理能力将直接影响融资租赁公司的坏账率,进而影响融资租赁公司的盈利状况。

 控制措施:为了控制上述风险,公司明确新久租赁的战略定位及业务发展方向,通过组建精干的管理团队和业务团队,设计科学的管控模式,打造其核心竞争力,使新久租赁能够在市场竞争中有效控制并应对经营风险。公司将建立专业化的人员团队,制定严格的项目考察和风险控制制度,将风控工作作为新久租赁初期发展的核心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业务风险。同时,新久租赁设立初期将主要为公司及公司的其他控股子公司服务,以控制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96 证券简称:新安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4 号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000-1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43530.87万元相比,将减少75-79%左右。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308,740.73元。

 (二)每股收益:0.6409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公司本年度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系主导产品草甘膦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回落(下半年价格回落更趋明显);另一主导产品有机硅市场持续低迷,导致产品利润率下降。

 四、其他说明事项

 1、上述业绩预测并未考虑目前正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审理的公司下属建德化工二厂涉嫌的环境污染罪和东营市人民法院立案审理的环境公益诉讼案可能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因素(上述涉案事宜公司已于2015年1月2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公司将根据案件审理进展情况及时与审计师事务所联系并公告。

 2、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4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