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鼓动力推进国际化战略

 

 

 陕鼓动力公告,拟3.47亿元收购捷克EKOL公司100%股权。陕鼓动力称,此举将为公司海外市场拓展搭建全新平台,对公司国际化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公告显示,上述收购将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陕鼓动力以现金方式收购EKOL公司75%股权,交易完成后,陕鼓动力成为EKOL公司控股股东。接下来,陕鼓动力通过行使期权的方式收购剩余25%股权。

 据悉,EKOL公司是中东欧地区中型蒸汽轮机主要制造商,其产品在汽耗等指标上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工业驱动型汽轮机上优势显著,能够向客户提供蒸汽轮机生产销售、EPC工程总包、燃汽轮机维护、锅炉设计等服务,是全球少数具备自主、完整的反动式蒸汽轮机设计生产能力的公司。EKOL公司近三年来出口量占到其总销售额70%以上,销售业绩辐射中东欧、独联体、中东及北非、拉美等地区,拥有着广泛的销售渠道。

 业内人士认为,陕鼓动力收购EKOL公司,更看重的是其技术实力,并能与陕鼓动力原有汽轮机形成技术互补协同发展。陕鼓动力表示,此次并购是陕鼓动力资本运营的一次尝试,通过嫁接优势资源,实现双方汽轮机业务优势互补,促进“工业压缩机+驱动汽轮机”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方案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徐洪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