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地方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台政策推进国企改革

 在财政收入增速预期下调、支出有保有压的基调下,各地仍将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推动重点领域改革。

 根据河北省财政预算草案,2015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为4402.8亿元。其中,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16亿元,包括交通建设81亿元。按照预算设定的目标,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6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规划里程突破7700公里。

 券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房地产行业很可能还有一到两年的调整期,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下调,在这种情况下,地方基础设施将成为重要支撑。对市场而言,PPP模式正在被地方逐渐重视,社会资本参与基建投资的机会将大大加强。

 此外,近期密集召开的地方两会还将国企改革列为2015年工作重点。1月7日召开的河北两会上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狠抓改革攻坚”。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18日重庆两会上表示,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2014年重庆市国资国企改革项目签约逾千亿元,成为改革进度最快的省市之一。浙江省也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通过国有资产整合,提升国有企业经营效率。

 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东等20多个省份,出台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其中近半省份明确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的时间表和目标。业内人士指出,本轮国企改革的一大特点是发展混合所有制,2015年是改革深化年,混合所有制改革是重头戏。国企改革也将是A股贯穿全年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