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16 证券简称:三全食品 公告编号:2015-001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全食品”)于2014年4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4年5月15日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5年1月22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金源2号河投马寨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使用人民币5,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为保证收益型,不属于《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风险投资品种。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金源2号河投马寨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资产管理人: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资产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

 4、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5,000万元

 5、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6、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7、产品期限:153天,自2015年1月23日至2015年6月25日

 8、产品预期收益率:6.0%/年

 9、份额面值:人民币1.00元

 10、公司本次出资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该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79%,该投资额度在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范围内。

 11、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均无关联关系。

 12、风险提示

 12.1资产管理计划不成立风险

 如自本资产管理计划初始销售期限届满,资产管理计划认购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资产管理人合理判断难以按照资产管理合同的规定向投资者提供本计划,资产管理人有权宣布本计划不成立。

 12.2资产管理计划提前终止的风险

 若标的信托提前终止等原因致使资产管理计划提前终止的,则存在可能导致委托人预期投资收益相应减少的风险。

 12.3资产管理计划延期风险

 若标的信托延期等原因导致资产管理计划延期的,则存在可能导致委托财产遭受损失或委托人无法如期获得投资收益的风险。

 12.4流动性风险

 本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间不开放退出和违约退出,资产委托人可能面临委托财产无法及时变现的流动性风险。

 12.5其他风险

 除以上揭示的风险外,本资产管理计划还存在利率风险、行业风险、政策风险、法律风险、管理人尽职风险、尽职调查不能穷尽的风险,以及其他因政治、经济、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对委托财产产生影响的风险。

 13、应对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投资理财管理制度》的要求,开展相关理财业务,并将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

 公司内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内审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通过进行适度购买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4年4月22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该额度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于2014年4月28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4年JG325期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4年10月29日。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

 2、公司于2014年10月29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4年JG768期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5年4月30日。

 (二)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4年12月29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购买景胜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第3级)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5年12月28日。

 四、备查文件

 1、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金源2号河投马寨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

 特此公告。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