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速递
“万福攸同
杨涛书法作品展”

 ■ 速递

 左正尧

 “后水火”水墨陶瓷作品展

 ■

 

 “后水火”左正尧水墨、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幕式日前在深圳一六一八艺术空间盛大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

 就材质而言,水墨的材质为宣纸,陶瓷为泥,泥与纸属于两种截然不同的物质。于艺术家而言,这些都只是媒介或载体。水墨作品也会因为水与墨、宣纸在材质上的排斥与碰撞产生偶然性的效果。而釉下彩陶瓷会在烧制过程中发生窑变,出现意想不到的生成,这正是水墨新瓷的独特魅力。无论是水墨还是陶瓷,都是艺术家精神世界经历“水”与“火”的实验、碰撞、锤炼、融合等多种方式后呈现的,因此策展人将展览命名为“后水火”。

 “万福攸同

 杨涛书法作品展”

 ■

 

 近日,“万福攸同—杨涛书法作品展”在荣宝斋大厦的润和美术馆盛大开幕。

 杨涛先生是一位具备书法文化、技法、悟性、想象力及思变求新考量的全面性的书法家。其篆刻不安于现状,有探索气象;篆书取势于史前,隶书取法于两汉,均古朴率真,自然天趣。他的书法尤其是草书,个性鲜明,可谓标新立异。看似纵横酣畅,却本于谨慎,运笔挥洒自如而又收放有度,点画间自然流露。

 此次展览共展出杨涛先生的作品116件,均为其近期创作的精品力作,涵盖楷、行、草、隶、篆等多种艺术形式,清晰呈现出杨涛先生独特的艺术风格。

 楮墨间

 张肇达书画艺术大展

 2015年1月18日,楮墨间——张肇达书画艺术大展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

 “楮墨间”是著名时装设计师、艺术家张肇达最新一个展览的题目,也是张肇达在时装与艺术创作领域长期探索并不断实践的创作动态,更是当代艺术发展进程中的一种重要形态。在张肇达的时装设计作品亦或是在油画、雕塑、水墨画、书法等门类的艺术创作作品中,贯穿着对中国传统经典文化与西方潮流文化的诸多思考与探索。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25日。

 天天向上

 名师提名展学术研讨会

 “天天向上-名师提名展学术研讨会”日前在筑中美术馆举办。“天天向上”是筑中美术馆推广青年艺术家的品牌展览,展览通过名师点对点的推荐方式,评选出老师心目中最为欣赏及认可的学生,从而发现德才兼备的青年艺术家。展览到1月25日结束。

 墨法社会

 李孝萱水墨展

 “墨法社会——李孝萱水墨展”近日在天津三远当代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展览由著名艺术批评家朱其担任策展人,全面展现李孝萱以现代都市异化社会景观为艺术主题的水墨人物画创作。

 李孝萱,现任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作为当代水墨人物画家,他早以深刻的社会关怀和深厚的笔墨传统名满艺术界。李孝萱的人物画训练,既有传统的线描人物画及其花鸟画的写意笔墨,又经历了从写实主义到表现主义的吸收西方画法的人物画的现代改造。

 “清·奇”水墨三人邀请展

 2015年1月18日下午,由北大资源集团文化艺术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清·奇”——水墨三人邀请展》画展在北京798正文堂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巨建伟、张利勇三位艺术家的水墨作品。

 展览清奇之意出自司空图《二十四诗品》有“清奇”一品,意为诗清远闲淡幽静之美。而当下轻靡华艳的水墨画潮流下,张利勇、巨建伟三位刚从学院毕业的年轻艺术家的作品确有恰淡之风。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