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多空博弈 中科金财跌停

 停牌6个多月的大智慧于1月22日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6.58元,成交额仅为253万元。考虑到公司停牌期间,市场整体上涨,公司复牌后有一定的补涨需求。

 大智慧于1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发行13.56亿股A股及支付现金2.98亿元购买湘财证券100%的股权;同时,作为配套融资,拟向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27亿元资金,用于增加湘财证券资本金及补充其营运资金。资料显示,湘财证券于1999年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增资扩股并成为综合类证券公司。截至2014年末,湘财证券在全国41个大中城市设有53家证券营业部,经纪业务客户托管资产达到1500亿元。从财务数据来看,湘财证券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66亿元、1.3亿元和2.9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后,大智慧与湘财证券将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大智慧的互联网金融客户群、在大数据方面的积累和服务能力及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将与湘财证券的传统券商业务进行结合,积极打造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资产管理为中心,集信息、资讯、交易、销售、理财等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此外,考虑到公司停牌期间,市场大幅上行,公司复牌后有一定的补涨需求。(徐伟平)

 机构多空博弈 中科金财跌停

 前几日表现强势的软件股昨日普跌,中科金财小幅低开之后就一路震荡下挫,处于领跌地位,午后便快速封住跌停板,收盘前大额资金曾令跌停板打开,但收盘时仍然以67.86元的跌停价报收。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中科金财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2400万元至6600万元之间不等。与此同时,买入金额前五名中也出现了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位居第二位和第四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035.8万元和941.80万元,位居第一位的是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在买入4138.84万元的同时还卖出了1385.01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软件国产化、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安全加强等趋势推动下,新年以来,软件股表现强势,跑赢大盘。其中,中科金财表现十分强势,1月以来的涨幅达到了42.89%,股价最高触及了78.68元,创下历史新高。不过,短期涨幅过高也就意味着获利资金回吐动力较强,资金博弈更是凸显出这种情况,此时不宜追高。(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