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5 证券简称:晋西车轴 编号:临2015-003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处置相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2月16日发布了《关于处置相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告》,对公司将持有的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北车”)4,497.75万股H股股份转让给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基金”)所管理的多单资产管理计划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对外披露(详见临2014-058号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事后监管审核的相关要求,现将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等相关内容补充披露如下:??

 公司作为中国北车公开发行H股的基石投资者,投资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巩固与中国北车的战略合作关系。投资该项目后,公司始终在关注并考虑如何实现收益、控制风险。临近限售解禁期(11月22日)前,考虑到公司营运资金需求增加,为尽快回笼资金,防范市场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确保投资收益的实现,公司决策层及相关专业人员经多次沟通及讨论,为出售中国北车H股做了大量调研准备工作。

 2014年10月28日,中国北车刊登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这一事项并不在公司可控范围内,公司投资前后无法预料这一事项的出现。由于无法知悉中国北车重大事项的方案内容、确切的复牌时间,以及不能准确预测停牌及后续复牌对公司持有股票价值的利弊影响,公司考虑继续推进原投资退出方案,并关注了中国北车停牌的因素。公司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以制造业为主业,对中国北车的投资目的在于为主业服务,这一策略选择的目的在于防范持有重组股票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的投资风险,公司投资中国北车是重在强化与其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从未有以承担更大的风险去攫取超额的利润的意愿。鉴于以上情况,经慎重研讨、分析,决定出售中国北车H股。

 在公司经与若干买方进行比价、议价后,华安基金以最高报价胜出。12月16日,公司与华安基金签署《关于转让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H股股份之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协议第三条中对相关事宜进行了声明与承诺。同时华安基金与其客户间也签署了与上市公司《无关联关系的承诺函》。接收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转让程序合法合规,因此本次交易不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况。

 经公司初步测算,本项交易获得的利润(扣除相关税费后)约为6,12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3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48.39%。

 特此公告。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