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一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4年9月15日至2014年12月31日)

 ■

 注:1、本基金的合同生效日为2014 年9 月15 日,截至2014 年12 月31 日,本基金运作时间不满一年;

 2、本基金的建仓期为6 个月,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尚处于建仓期内,将在6 个月建仓期结束时,确保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合同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此处的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决定生效之日,首任基金经理,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等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未发生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未发生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和不当关联交易及其他违规行为,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完整,本基金与本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他基金资产、投资组合与公司资产之间严格分开、公平对待,基金管理小组保持独立运作,并通过科学决策、规范运作、精心管理和健全内控体系,有效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通过严格的内部风险控制制度和流程,对各环节的投资风险和管理风险进行有效控制,严格控制不同投资组合之间的同日反向交易,严格禁止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同日反向交易,确保公平对待所管理的所有基金和投资组合,切实防范利益输送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与基金管理人旗下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发生两次同日反向交易且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情况,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为以完全复制为目标的指数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在非银、建筑、银行等权重板块带领下12月月度涨幅更是高达20.57%,创业板指则下跌6.31%;TMT、轻工、农业等行业跌幅较大。宏观经济与股市冰火两重天,12月中采制造业PMI为50.1%,创2014年年内最低,新订单、购进价格、原材料库存、就业处于底部回落趋势。本基金四季度维持高股票仓位,重点配置金融、汽车、机械等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效果。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3.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46%。

 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5年一季度,在实体经济疲软、依靠内生动力难以有效复苏的背景下,政策走向和改革进展仍是左右资本市场起落的关键因素。我们认为财政支持与金融宽松政策将会继续,不排除政策加码的可能性;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一些重大改革措施有望陆续出台,对打破行业垄断、国企增效的预期将提升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虽然市场震荡幅度会加剧,但左右市场走势的几个关键因素并未发生改变,因此我们乐观看待未来三个月市场走势,估值修复行情将从金融、地产、建筑等大盘蓝筹品种转向中大盘的白马成长股,我们看好低估值、业绩增速稳定的家电、汽车、食品饮料、医药板块中的龙头品种;从中期角度看,在流动性持续宽松以及国企改革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仍有估值提升空间;由于原油等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加上国内压缩产能,部分中游行业毛利率出现企稳改善迹象,本身估值较低,如果受到例如国企改革等事件性因素驱动,将是较好的配置时机。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投资股指期货。若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本基金将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以套期保值为主要目的,有选择地投资于股指期货。套期保值将主要采用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期货合约。

 本基金在进行股指期货投资时,将通过对证券市场和期货市场运行趋势的研究,并结合股指期货的定价模型寻求其合理的估值水平。

 本基金管理人将充分考虑股指期货的收益性、流动性及风险特征,通过资产配置、品种选择,谨慎进行投资,以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

 法律法规对于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另有规定的,本基金将按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5.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本基金不能投资于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除“中国平安”公告其子公司违规情况外),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根据2014年12月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布对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4〕103号,决定对平安证券给予警告,没收海联讯保荐业务收入400万元,没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867万元,并处以440万元罚款;同时对保荐人韩长风、霍永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资格。

 本基金管理人此前投资中国平安股票时,严格执行了公司的投资决策流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规定将该股票纳入本基金股票池,而后进行了投资,并进行了持续的跟踪研究。

 该情况发生后,本基金管理人就中国平安子公司受处罚事件进行了及时分析和研究,认为平安证券存在的违规问题对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的实质影响,对该公司投资价值未产生实质影响。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对该公司进行跟踪研究。

 5.11.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情况。

 5.11.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11.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可转换债券。

 5.11.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内,管理人根据金鑫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后续安排,对原金鑫证券投资基金进行了基金份额拆分。原持有份额7,500,000份按拆分比例折算为8,142,298.00份。强制调增的份额为642,298.00份。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内,管理人根据金鑫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后续安排,对原金鑫证券投资基金进行了基金份额拆分。原持有份额7,500,000份按拆分比例折算为8,142,298.00份。强制调增的份额为642,298.00份。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本基金托管人2014年11月03日发布公告,聘任赵观甫为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托管业务部总经理。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关于同意设立金鑫证券投资基金的批复

 2、金鑫证券投资基金合同

 3、金鑫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关于金鑫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决议

 5、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6、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7、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8、报告期内披露的各项公告

 9、法律法规要求备查的其他文件

 9.2 存放地点

 本基金管理人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地点——上海市虹口区公平路18号8号楼嘉昱大厦16层-19层。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1号院1号楼。

 9.3 查阅方式

 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部分备查文件可在本基金管理人公司网站上查阅。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21)31089000,400-888-8688

 客户投诉电话:(021)31089000

 公司网址:http://www.gtfund.com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