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岁岁回报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1月21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月2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银河回报债券A

 ■

 银河回报债券C

 ■

 注: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每个封闭期起始日的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1.5%。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

 注: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3年8月9日,根据《银河岁岁回报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应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六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合同约定。

 3.3 其他指标

 注:无。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上表中任职日期为该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

 2、证券从业年限按其从事证券相关行业的从业经历累计年限计算。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奋律己、创新图强”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努力实现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随业务的发展和规模的扩大,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秉承“诚信稳健、勤奋律己、创新图强”的理念,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旗下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在授权管理、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行为监控等方面对公平交易制度予以落实,确保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同时,公司针对不同投资组合的整体收益率差异以及分投资类别(股票、债券)的收益率差异进行了分析。

 针对同向交易部分,本报告期内,公司对旗下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完全复制的指数基金除外),连续四个季度期间内、不同时间窗下(日内、3日内、5日内)公开竞价交易的证券进行了价差分析,并针对溢价金额、占优比情况及显著性检验结果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未发现重大异常情况。

 针对反向交易部分,公司对旗下不同投资组合临近日的反向交易(包括股票和债券)的交易时间、交易价格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未发现重大异常情况。本报告期内,不存在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成交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完全复制的指数基金除外)。

 对于以公司名义进行的一级市场申购等交易,各投资组合经理均严格按照制度规定,事前确定好申购价格和数量,按照价格优先、比例分配的原则对获配额度进行分配。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与其它投资组合之间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四季度,利率债收益率继续震荡下行,10、11月月中由于IPO影响出现小幅调整,12月由于中登政策、年末因素、IPO发行等原因出现了一波明显回调,但后续收益率继续下行,四季度十年期国开收益率下行超过50BP;10、11两个月信用债尤其是城投债收益率继续快速下行,信用利差大幅压缩;但进入12月之后,由于中登出台新的债券质押政策,再叠加IPO、资金面的影响,信用债尤其是城投债大幅调整,收益率急速上行,交易所高收益债也快速下跌,收益率普遍上行100BP以上。四季度股票市场延续三季度牛市行情,出现了一波急速上涨的行情;可转债受益于股市的上涨,各个品种均大幅上涨,截止到12月底,权益行情仍在持续。

 岁岁回报四季度主要操作为加仓转债,减持信用债。四季度初,岁岁回报维持了较高的信用债仓位,基金也享受到了10、11月信用债上涨,11月底我们减持了部分获利较多个券,并清空了交易所低评级高收益个券,降低了信用债仓位。可转债方面,我们分散配置了流行性较好的大盘转债,并维持较高转债仓位,期间因中登政策事件影响小幅减仓,事件短期影响过后又恢复了仓位配置。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4年第4季度银河岁岁回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级份额净值增长17.48%,C级份额净值增长17.40%,同期比较基准为1.42%。

 4.5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注: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类资产。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类资产。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注:国债期货不在本基金投资范围之内,报告期间本基金没有参与国债期货投资,也没有持有相关头寸。

 5.9.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注:国债期货不在本基金投资范围之内,报告期间本基金没有参与国债期货投资,也没有持有相关头寸。

 5.9.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注:国债期货不在本基金投资范围之内,报告期间本基金没有参与国债期货投资,也没有持有相关头寸。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10.2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在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注:基金管理人本报告期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注:基金管理人本报告期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银河岁岁回报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文件

 2、《银河岁岁回报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银河岁岁回报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

 5、银河岁岁回报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财务报表及报表附注

 6、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8.2 存放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568号中建大厦15楼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21)38568888 /400-820-0860

 公司网址:http://www.galaxyasset.com

 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