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自贸区
有望2月底挂牌
常仙鹤 李香才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20日在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中表示,广东自贸区预计2月26日或28日挂牌。根据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送审稿)》,广东自贸区拟着重推进粤港澳深度合作。

 广东省政府法制办公室19日公布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省商务厅送审稿)》显示,广东自贸区拟实施的负面管理清单模式、一口受理机制、境外投资备案制、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等均参照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取得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融入多年来在CEPA框架下粤港澳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创新成果。送审稿提出,推进自贸试验区与港澳地区在跨境人民币业务领域的合作和创新发展,推动以人民币作为自贸试验区与境外跨境大额贸易和投资计价、结算的主要货币。开展以资本项目可兑换为重点的外汇管理改革等试点,推动自贸试验区与港澳地区投融资汇兑便利化。(常仙鹤 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