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08 证券简称:阳光股份 公告编号:2015-L4
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网上投资者说明会,就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及其他投资者关注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召开方式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网址为http://irm.p5w.net/。

 本次网上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15年1月1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咨询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2015-L3 关于举行网上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

 公司董事长唐军先生,总裁万林义先生,副总裁代行董事会秘书杨宁先生,总裁助理李国平先生等人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上,与会者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近期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得主要问题及回答情况如下:

 1. 请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定位及近期有何计划?业绩是否持续稳定地增长?

 答:2015年公司将通过调整资产结构、提升资产经营效率以及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等多种方式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以确保投资者利益。

 2. 请问阳光股份的高管有无持有本公司股票?公司有没有考虑让高管或员工持股以增强市场的信心?

 答:截止目前,公司高管未曾持有公司股票。公司一直在研究高管及员工持股事宜,未来期望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及市场状况适时考虑推出相关持股计划。

 3. 公司公积金和未分配都很高,今年会高送转股票吗?公司是否有股份回购计划?公司有重组意向吗?公司是否有资产出售计划?

 答:截至目前,公司尚无利润分配计划,无重组事项,无股份回购计划。如有资产出售事项,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则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4. 百度贴吧和股吧传出的8月21日会议记录是否属实?

 答:有投资者关注到有互联网媒体转载的公司董事长唐军先生讲话情况,唐军先生在2014年曾经主持召开一系列公司内部管理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就公司经营项目经营等方面做了较多的经营管理意见及部署安排。相关公司情况及项目情况可详见本次沟通说明会的其他相关内容,及公司2015年1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2015-L2号公告。

 5. 天津杨柳青项目,当初拿地溢价300%,为什么这么高?

 答:我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于2011年与天津德然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德然”)按30%和70%的出资比例分别出资15,000千元及35,000千元成立天津西青杨柳青森林绿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杨柳青公司”)。2012年5月3日,我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天津德然100%股权,从而间接取得杨柳青项目100%权益,天津德然100%股权收购价格为16,336.39万元,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本次收购出具的“天兴评报字(2012)第248号”评估报告,其中天津德然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6,467.30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517.30万元,增值12,950.00万元,增值率368.18%。天津德然公司评估增值,是天津德然公司对杨柳青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评估增值导致。杨柳青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751.55万元,采用整体收益评估后评估值为23,500.00万元,评估增值18,748.45万元,增值率为394.58%。由于杨柳青公司为房地产开发公司,主要负责开发杨柳青项目,两块土地均已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上述两宗土地已缴纳全部土地出让金112,410.00万元,开发成本其他支出为14,743.14万元,通过收益法评估,考虑了房地产开发后将产生一定的利润,项目公司在土地开发过程中带来利润增值而使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增值,因此造成了长期股权投资增值。相关内容可详见我公司2012年5月3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2014-L16号公告。

 杨柳青项目交易的交易对方为阳光股份的非关联方,上述整个交易也完全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则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并聘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事务所进行审计和评估。

 6. 杨柳青项目一期刚建,大部分都没卖,二期未建,怎么能预亏如此巨大?近期杨柳青项目销售情况是否好转?

 答:天津杨柳青项目房屋交付亏损及存货预估减值损失约4.8亿元。主要原因为,2014年11月份,杨柳青项目首期部分竣工并交房入住,根据会计准则关于收入结转的相关规定,房地产项目竣工并交房入住需要确认收入并结转,因此,公司对2014年11月杨柳青项目已开发部分住宅结转。由于2012年公司收购该项目时对该项目有较高的预期,同时也对天津市高端住宅市场持长期乐观的态度,项目产品定位为高端地产项目,因而该项目建设成本较高。2013年底至2014年公司对该项目采取低价入市的策略,期待入市后杨柳青项目得到市场逐步认可并形成快速回款,实现项目预期收益;但受到2014年房地产行业宏观环境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及走向不确定性以及天津市高端住宅市场持续低迷、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的影响,杨柳青项目入市后并未给公司带来预期收益。因此,2014年11月杨柳青项目已开发部分住宅陆续交房及结转造成杨柳青项目产生较大的亏损,由此,对于杨柳青项目竣工待售部分和尚未开发部分,参考杨柳青项目市场售价,出于审慎原则,公司对可能存在风险预计提取存货减值准备约2.09亿元。相关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1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2015-L2号公告。

 公司将争取在2015年尽快完成项目调整,根据市场情况,确定项目经营策略。

 7. 为什么两三年前上海锦江集团报价仅1.6-1.7万/平米的银河宾馆,你们用超过50%的价格购买?

 答:上海银河宾馆项目资产交易均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获取,挂牌时间长达20个工作日,挂牌对象包括社会所有的投资者。

 8. 请问唐总:为什么除了杨柳青项目,其他所有项目也都没有赢利呢?上海银河宾馆是否隐藏更巨大的亏损?

 答:天津杨柳青项目目前处于项目经营调整阶段,北京阳光大厦项目及北京北苑项目处于经营改造提升阶段,其他项均正常运营中。

 9. 公司打算怎么弥补财务缺口?资金链是否安全?

 答:公司2014年亏损主要原因为杨柳青项目前期亏损及对该项目剩余待销售及待开发部分计提存货减值所致,存货减值的计提并不会对项目及公司现金流造成直接的影响。目前公司及其他项目经营情况稳定,不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较大影响。

 10. 公司收购天津家世界资产,当时就有很多人质疑资产被高估,为什么没有业绩承诺?

 答:公司于2013年12月24日公告,收购公司第一大股东RECO SHINE PRIVATE LIMITED(以下简称“Reco Shine”)关联方持有的天津北辰项目,同时通过参股豪威投资有限公司30%股权,由豪威投资向Reco Shine”)关联方收购11个商业地产项目,通过增持上述商业地产项目权益,发展本公司商业地产业务,上述收购情况及收购原因相关内容可详见公司2013年12月24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2013-L50、52号公告。公司上述项目权益增持行为,已经对标的资产进行了评估审计、相关董事和股东审议表决是履行了相关回避程序,收购过程符合上市公司相关规定。

 11. RECO SHINE现在是否还是公司大股东?未来是否会发生变化?是否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公司控股股东RECO SHINE对目前的经营状况是什么态度?2015年对公司有什么新的举措?是否考虑引进新的机构投资者持股?

 答:RECO SHINE目前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未收到RECO SHINE关于持股变动的任何通知。

 公司第一大股东RECO SHINE对目前公司经营状况非常关心,亦在董事会上审视与回顾形成目前经营状况的原因。未来RECO SHINE会通过董事会加强推进与管理层的沟通及风险控制。

 在公司管理及业务方面,2015年公司会积极与RECO SHINE沟通交流,争取支持和合作机会。如公司与RECO SHINE进行合作,公司将按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及审议程序。

 未来如果条件允许,公司欢迎并愿意与更多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股东层面的多方位合作。

 特此公告。

 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