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0590  证券简称:紫光古汉 公告编号:2015-003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15年?1?月?20日,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通知。

 为了配合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对其整体产业板块的战略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整合板块资源,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拟向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控股”)全资子公司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科服”)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41,561,844股无限售流通股份(以下简称“本次股份转让”),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8.61%。转让双方已于2015年1月2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二、受让方基本情况

 名称: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1号楼A座15层1503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王济武

 营业执照注册号码:110108017965912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管理;项目投资;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出租办公用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公司股东变更情况

 本次股份转让前,紫光集团持有本公司41,561,844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8.61%,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启迪科服未持有公司股份;清华控股通过控股子公司紫光集团间接持有41,561,844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8.61%,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紫光集团将不持有公司股份,启迪科服将持有本公司41,561,844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8.61%,将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启迪科服;清华控股仍将通过控股子公司启迪控股之全资子公司启迪科服间接持有本公司41,561,84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61%,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清华控股,本次权益变动行为属于同一控制人下的权益变动。

 四、所涉及后续事项

 上述股份转让事项尚需经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

 ??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公司权益变动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内容请见公司同日披露的《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0590  证券简称:紫光古汉 公告编号:2015-004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因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4年12月22日开市起停牌。截至目前,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如下:

 一、公司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拟向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科服”)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41,561,844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8.61%。(详细情况请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等公告)。

 二、公司第二大股东衡阳市国资委与启迪科服正在商谈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