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临2015-002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2. 预计的业绩:√亏损 □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主营产品铬铁矿因矿区所在地修建乡村公路,导致6月至11月封路, 2014年11月9日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同意,为了保证贡嘎机场至泽当专用公路嘎拉山隧道、雅江特大桥扩建工程的顺利开工,从2014年11月9日0:00点至2015年3月31日封闭嘎拉山隧道,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等因素,严重影响了我公司铬铁矿生产及外销的运输,加之铬铁矿市场价格下滑,导致铬铁矿产销量均大幅下降。

 由于受上述道路施工及市场因素影响,公司生产的大部分铬铁矿未能实现销售。

 2、公司尼木铜业现有堆场的技改设备调试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影响了2014年电解铜产量,加之有色金属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公司主营产品电解铜的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

 3、白银扎布耶生产的工业级碳酸锂因市场原因,销路不畅,为了顺应市场需求,2014年公司主要将部分库存工业级碳酸锂产品转型升级,转化为氢氧化锂。另外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尚在调试期,导致成本较高,利润下降。

 4、西藏扎布耶矿区生产正常,但由于加工环节的白银扎布耶2014年主要致力于库存工业级碳酸锂的转化,未进行大规模的生产,原材料消耗减少,形成大量的锂精矿库存。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公司2014年年度业绩具体数据以公司公布的2014年年度报告为准。

 2、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