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上任以来历年国情咨文要点
杨博

 2010年 鼓励清洁能源投资

 首提出口翻番计划

 强调创造就业是第一要务,敦促国会通过创造就业法案;呼吁建立强健的、健康的金融市场;鼓励创新,特别强调为清洁能源领域提供更多扩大生产、提高效率的鼓励措施,继续投资于先进的生物燃料和清洁煤炭技术;首次提出未来五年内使美国出口增加一倍的目标,发起一项国家出口计划,帮助农民和小企业增加出口,并以有利于国家安全的方式改革出口管制;为提高美国民众的教育和技能学习进行投资。

 2011年 设定清洁能源发展目标

 重建基础设施

 提出多个新目标:到2035年,美国80%的电力都来自清洁能源;到2015年美国将成为全球首个电动车数量过百万的国家;美国将在25年内建成覆盖80%人口的高速铁路网,乘高速铁路出行的时间比开车出行的时间减少一半;未来五年内使下一代高速无线网络覆盖98%的国民。

 2012年 鼓励制造业重返美国

 加倍投资清洁能源

 鼓励制造业重返美国,呼吁为选择留在美国并雇用美国人力的公司减税,为高科技制造商在美国本地制造产品加倍减税,停止奖励将工作迁到海外的企业;改革失业救助系统,加强技能培训和提高教育质量,加大教育投资;支持研究与创新,建立开发美国能源的全方位综合战略,呼吁停止对石油公司的补贴,转向对清洁能源投资。

 2013年 呼吁税制改革

 建立高端制造业中心

 呼吁国会两党广泛合作,推动削减赤字的税收改革;加速建立新的制造业中心,提议帮助创建15个制造业中心网络,确保下一次制造业革命在美国发生;提议创建“重建美国伙伴关系”,吸引私人对制造业、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等领域的投资。

 2014年 呼吁投资“未来能源”

 鼓励发展高端制造业

 为保持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美国政府应推进更明智的税收政策,停止对化石燃料行业每年40亿美元的补贴,以便对“未来燃料”进行更多投资;呼吁削减行政手续,帮助各州政府建立使用天然气的燃料站,推动更多汽车和卡车从使用外国进口的石油转向使用美国的天然气;提议对使用天然气等可替代能源的卡车给予新的补贴措施,对电厂实施“史无前例的”排放限制;鼓励发展高端制造业、推动创新,设立更多高科技制造中心,推动企业和科研机构对接,令美国在高科技领域引领全球。

 整理/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