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01月21日

 

 §1 重要提示

 ■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以上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基金申购赎回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1、本基金是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指数的被动式指数型基金,对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配置不低于80%,故以9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银行同业存款利率作为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

 2、本基金对业绩比较基准采用每日再平衡的计算方法。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本基金建仓期为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的3个月。截至建仓期结束,本基金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有关投资比例的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作出决定后正式对外公告之日。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系列法规和《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等有关规定,本着恪守诚信、审慎勤勉,忠实尽职的原则,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决策规范,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了公平交易相关的系列制度,通过工作制度、流程和技术手段保证公平交易原则的实现,以确保本基金管理人旗下各投资组合在研究、决策、交易执行等各方面均得到公平对待,通过对投资交易行为的监控、分析评估和信息披露来加强对公平交易过程和结果的监督,形成了有效的公平交易体系。本报告期,本基金管理人各项公平交易制度流程均得到良好地贯彻执行,未发现存在违反公平交易原则的现象。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于本报告期内不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在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总成交量5%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商业银行惜贷的意愿比较明显;同时,政策托底的意愿日趋明显,货币宽松,改革锐进。货币政策宽松持续加码,11月份下调了存贷款基准利率。政策宽松的积极效应显现,大中型城市房地产销售改善。管理层不断加快改革和转型的进程,积极推进财政改革、"走出去"战略、国企改革、金融改革等。市场风格在四季度发生明显转变,以创业板为代表小盘股结束了上半年"鸡犬升天"的行情,以金融、地产、建筑、交运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涨幅巨大,纠偏行情充分演绎。

 基金投资操作上,作为指数基金,投资操作以严格控制跟踪误差为主,积极应对成份股调整、成份股替代停牌机会成本,同时也密切关注基金申购赎回及市场出现的结构性机会。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64%,基金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基准收益率,主要受报告期内基金的申购赎回活动、指数成分股的调整等综合因素的影响。

 报告期内,日均跟踪误差为0.07%,年化跟踪误差为1.14%,符合基金合同约定的跟踪误差不超过0.35%以及4.0%的限制。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15年1季度,预计管理层在流动性管理和经济增长刺激政策方面的举措总体上有利于市场的表现。但是由于A股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涨,震荡幅度预计显著加大,投资者心态有待考验。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2.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股票。

 5.3 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股票投资明细

 5.3.1 期末指数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3.2 积极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资产。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资产。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投资。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资产。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不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1.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属于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内的股票。

 5.11.3 期末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单位:人民币元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资产。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5.11.5.1 期末指数投资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指数投资前十名股票中未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5.2 期末积极投资前五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股票。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本基金本期未投资托管行股票、未投资控股股东主承销的证券,未从二级市场主动投资分离交易可转债附送的权证,投资流通受限证券未违反相关法规或本基金管理公司的规定。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总申购份额含配对转换转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配对转换转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持有份额为瑞和沪深300基金份额,未持有本基金瑞和小康和瑞和远见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

 注:上述数据为本报告期本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瑞和300份额的份额折算明细。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1.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进行公告,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2月27日。

 2.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持有的宏源证券(证券代码000562)进行估值调整,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2月18日。

 3.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持有的中航资本(证券代码600705)进行估值调整,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2月9日。

 4.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持有的海通证券(证券代码600837)进行估值调整,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2月5日。

 5.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持有的山东黄金(证券代码600547)进行估值调整,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1月28日。

 6.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持有的上港集团(证券代码600018)进行估值调整,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1月11日。

 7.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瑞和小康份额、瑞和远见份额折算后次日前收盘价调整进行提示性公告,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0月15日。

 8.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办理份额折算结果及恢复交易进行公告,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0月15日。

 9.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办理份额折算业务及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停牌进行公告,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0月14日。

 10.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办理份额折算业务进行提示性公告,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0月8日。

 11.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瑞和小康份额、瑞和远见份额折算后次日前收盘价调整进行提示性公告,指定媒体公告时间为2014年10月8日。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关于核准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批复》(证监许可[2009]865号)

 《关于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备案确认的函》(基金部函[2009]666号)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公司章程及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

 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披露的信息公告原文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2014年第四季度报告原文

 9.2 存放地点

 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4028号荣超经贸中心46层

 存放网址:http://www.ubssdic.com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咨询电话:400-880-6868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