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1月21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月2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基金净值表现

 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1、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A:

 ■

 2、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C:

 ■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1.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A

 ■

 §4 管理人报告

 4.1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公司制定的公平交易相关制度。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4年第四季度,货币市场流动性前松后紧,从11月下旬新股扰动开始,一直延续到年底,资金面总体偏紧。银行间R001均值2.66%(-37BP),R007均值3.46%(-13BP)。 现券市场先扬后抑,前半季由于经济基本面继续走弱和央行再次下调正回购利率及大量投放基础货币的影响,叠加流动性充裕,债券价格在政策放松的强烈预期下大幅上涨;11月下旬流动性趋紧、房地产销售回暖等经济数据预期反弹,叠加股市火爆,债市转冷。12月初中登关于企业债质押新规的出台,导致城投债大量抛售,并引发债券市场收益率大幅上行,信用债收益上调100-150BP,利率债收益上调50BP左右。

 本基金基于12月15日定期开放,组合于四季度大幅下调组合杠杆,减持债券,以备可能的流动性需要。

 4.5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31元;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2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8%,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09%。

 4.6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明年,由于地方政府融资条件收紧、地产出清未完以及去库存压力,中央基建项目很难完全对冲掉经济下行的趋势,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较为确定。利率市场化推进中,货币政策灵活性加大。央行“弹性利率走廊+中期政策利率”的调控方式将延续,货币市场波动性将维持低位。通货膨胀从“高位分化”到“低位收敛”,年内无忧。总之,我们仍然看好无风险利率的下行趋势,但短期会受制于外部汇率及国内权益市场的较好表现。预期一季度无风险利率下行会较慢,利率债收益率又回到前期低点水平,信用债收益率受中登事件冲击后近期也有较大幅度下行。因此,一季度组合策略总体上中性为主,中等久期较低杠杆,等利率债调整后再加大配置力度。

 4.7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3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4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仓国债期货。

 5.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根据《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基金招募说明书》的有关规定,基金管理人于2014年12月12日对本基金进行了份额折算,折算结果公告可详见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官方网站2014年12月16日刊登的《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折算结果的公告》。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

 7.2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发生运用固有资金申购、赎回或者买卖本基金的情况。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为国民创造财富”是博时的使命。博时的投资理念是“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五十三只开放式基金,并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账户。博时基金资产管理净值总规模逾2363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募基金资产规模逾1124亿元人民币,累计分红超过638亿元人民币,是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在同业中名列前茅。

 1、基金业绩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截至12月31日,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在355只标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第6,博时特许价值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在355只标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第12;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在7只同类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2;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基金在同类150只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5,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及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在150只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中均排名前1/2;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联接及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联接在同类45只产品中排名前1/2。混合基金中,博时裕益灵活配置混合在34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1/4,博时价值增长混合及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在同类29只产品中排名前1/2;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在同类16只产品中排名前1/2。

 固定收益方面,博时信用债券(A/B类) 今年以来收益率在93只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1;博时信用债券(C类) 今年以来收益率在56只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1;博时稳定价值债券(B类) 今年以来收益率在41只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1;博时稳定价值债券(A类)今年以来收益率在67只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2;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类)今年以来收益率在13只可转换债券基金中排名第3;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基金在100只同类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中排名前1/3,博时信用债纯债债券基金、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A类)及博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在100只同类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中排名前1/2;博时宏观回报债券(A/B类)及博时天颐债券(A类)在93只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7、第8;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类)在78只同类货币市场基金中排名前1/2。

 海外投资方面业绩方面,截至12月31日,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基金在同类可比7只QDII债券基金中排名第1,博时抗通胀在8只QDII商品基金中排名第1。

 2、客户服务

 2014年四季度,博时基金共举办各类渠道培训活动219场,参加人数6102人。

 3、其他大事件

 2014年12月18日,博时国际获得和讯海外财经风云榜“2014年度最佳中资基金公司奖”;

 2014年12月25日,博时基金获得金融界评选的“最佳品牌奖”。

 §9 备查文件目录

 9.1备查文件目录

 9.1.1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设立的文件

 9.1.2《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基金合同》

 9.1.3《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托管协议》

 9.1.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9.1.5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各年度审计报告正本

 9.1.6报告期内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在指定报刊上各项公告的原稿

 9.2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9.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博时一线通:95105568(免长途话费)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