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盈科技3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1月21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月2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

 2、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合同于2014年8月13日生效,截止报告日本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一年。

 2、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的6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基金管理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对本基金的日常交易行为进行监控,并定期制作公平交易分析报告,对不同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同向交易价差、反向交易价差作专项分析。报告结果表明,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同向交易价差均在可合理解释范围之内;在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在投资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4年四季度,市场表现出显著的结构分化行情,以大市值股票为主的主板指数继上季度超越中小板和创业板之后,本季度继续大幅领先。上证指数、沪深300、深圳成指分别上涨36.84%、44.17%、36.31%,而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56%、4.49%。本基金四季度收益5.45%,低于本基金比较基准。

 在投资期内,基金管理人认为,主要投资机会来自于中等市值(尤其是其中的高分红率公司)个股的反弹。成长股方面,随着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中概股的大幅回落,部分A股映射个股中没有实质业绩,纯炒作题材的个股有较大的下跌风险。中长期看,我们继续看好能源科技行业(包括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油服)、移动互联网相关行业(如信息安全、互联网教育和医疗、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

 从实际经济发展来看,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如GDP增速、信贷数据等)仍然不理想,基金管理人对宏观经济的判断与实际基本相符。从市场走势来看,管理人对市场的判断基本正确,但在板块的判断上存在较大误判,四季度由于市场增量资金以杠杆融资的方式大量进入市场,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幅巨大的情况下,新增资金选择了全面介入大市值板块尤其是金融和地产板块,大市值的个股走势远超预期。而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没有实质业绩的题材股走势符合预期,但预期中的成长股分化未发生,优质成长股也跟随题材股呈现一边倒的全面下跌。

 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基金管理人以优秀的成长性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虽然适当配置了一些蓝筹股,但并未在市场风格大幅转向的情况下重配大市值公司,在市场整体风格偏向大市值蓝筹的情况下,未能取得满意的投资收益。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是5.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是20.28%。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5年中国的宏观经济仍然处于持续触底的过程,尽管政府出台了多项改革和稳增长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但经济增长的固有规律在发挥作用,过剩产能以及前期大量的房地产和固定资产投资仍然成为经济的主要风险。而近期油价的大幅下跌虽然短期有利于中国经济成本降低,但是否会带来输入性通缩,并与产能过剩带来的内在的经济通缩叠加,对企业经营构成难以承受的打击,目前难以判断。

 从市场来看,目前股票市场的盈利效应已经成为共识,社会资金跑步奔向股市。2014年的首次利率下降让市场憧憬央行会持续的降息和降准,市场普遍预期股市主板有较大上涨空间,但中小板和创业板会显著下跌。从长期看,中国通过改革转型提升经济增长的空间仍然很大,新的国家战略如一带一路的提出等让市场预期政府会通过向全球输出中国的高铁等优势产业来缓解产能过剩问题。

 投资管理人认为,从行为金融学来看,2015年市场的走势可能仍然会显著偏离市场的一致判断,正如2014年的走势与年初的市场普遍判断在幅度和结构的判断上都有显著偏差一样。我们在检视目前市场的一些共识的时候更需要考察这些共识的基础和条件,而从这些条件来看,市场的一些共识并不是那么靠得住的。

 投资管理人秉承几个最基本的投资理念:1、投资不可能赚到所有的钱,投资要赚自己所理解和能把握的钱;2、优质的成长股不管在哪种市场风口,最后必然超越市场涨幅,当无法判别市场风向的市场,挑选最强健的猪;3、中国的经济已经进入必须转型的阶段,中国经济的核心不可能是靠地产和传统国企来支撑。变革和转型创新是中国经济更重要的部分。而目前传统产业在中国股票市场中的市值比率并不低,而估值在经历过去一个季度的大副上涨之后与国际水平相比并不具有显著的优势。

 因此,管理人判断2015年虽然蓝筹股指数超越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概率较大,但市场更可能呈现双分化(蓝筹股和成长股都开始分化)、双轮驱动(优质蓝筹和优质成长齐飞)的格局。投资管理人在2015年一季度将按照上述思路来操作,在优选蓝筹股的同时,利用市场风向对成长股不利的局面优化成长股组合。

 本基金将继续重点以个股投资价值判断为主,继续采取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投资管理人将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结合宝盈科技30基金以科技创新型成长股票为重点,为投资者追求较高的收益。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尚未在基金合同中明确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比例限制、信息披露等,本基金暂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尚未在基金合同中明确国债期货的投资策略、比例限制、信息披露等,本基金暂不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报告期内,本公司旗下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发行主体中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除凯美特气(代码:002549.SZ)外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014年三季度,凯美特气公告披露,公司因隐瞒全资子公司长岭凯美特遭上游中石化长岭分公司"断气"而停产的事实,被湖南省证监局责令整改。公司在收到监管函后,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指定相关责任人。在中石化总公司的协调下,迅速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举行了多次谈判。2014年12月8日,凯美特气发布公告,称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价格及供气异议达成一致协议,并对2014年的经营业绩没有影响。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认为,该事项是我国特有的体制内问题,并没有影响公司投资价值。当然公司在公司运营中,确有忽视中小股东知情权的事实。通过这件事情,公司认识到作为上市公众公司与普通公司的区别,提高了认识水平。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因此在公告后未做减持。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

 注:上述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适用费率为固定费用1000元。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本基金本报告期无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中国证监会批准宝盈科技3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宝盈科技3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宝盈科技3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深南大道6008号特区报业大厦15层

 基金托管人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28号凯晨世贸中心东座F9

 9.3 查阅方式

 上述备查文件文本存放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在办公时间内基金持有人可免费查阅。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