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售卖热潮不断

 据优选宝官网介绍,优质借款人资金周转,急需用钱,以持有的中融信托——中城建十二局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作为质押,申请借款。其年化收益率为8.6%,期限240天,项目总额100万元,1元/份。

 官网信息显示,北京优选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优选宝”,隶属于优选金融集团,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在线交易平台于2014年12月正式上线。优选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优选金融”,成立于2014年8月,现旗下有优选财富、优选宝、优选居、优选资本、优选财经和优选金融研究院等品牌和服务。

 P2P网贷平台也在介入信托产品拆分销售领域。雪山贷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邵建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介绍,雪山贷是第一家销售信托的网贷公司。雪山贷把很多客户的资金集合起来去购买信托产品。原本100万元才能购买信托产品,通过雪山贷购买可以降到1万元就能买。

 “我们前面也碰到一些问题,但是这个(拆分销售信托)我们还是会做。”邵建华说。

 原来,雪山贷拆分销售信托产品遇到过麻烦。据雪山贷官网相关信息,该平台于去年11月推出“千元信托”,即“分拆形式承销信托产品”。首期产品对应标的是“中江信托·金马14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为5000万元,年化收益率10%,期限2年。为使小额投资者有机会参与,雪山贷提供两条购买渠道:大额购买等于传统的线下销售,最低投资额100万元,同时给投资者2%的奖励;小额团购投资门槛仅1000元,累积满100万元即生效。

 但“千元信托”推出不到20天即告暂停。中江信托发布声明称,信托公司从未与雪山贷接触,并称雪山贷侵犯了公司权益。而雪山贷则回应称确有与中江信托合作,且该业务仅是“暂停”,未来有望重启。

 显然,这个插曲并未改变信托产品继续被拆分销售的事实。

 因为第三方理财公司有利可图。雪山贷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邵建华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信托公司给我们的代销费用还是比较可观的。这个业务还是赚钱的。”另一方面,业内人士透露,在信托产品,尤其是房地产信托产品销售困难的情况下,信托公司并不排斥第三方销售公司的拆分售卖行为;但又不能公开承认委托第三方公司拆分售卖,因为这种行为涉嫌违反相关监管规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