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大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公募基金年初减仓避险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种种迹象表明,部分公募基金年初就提前减仓,有效控制风险。

 Wind数据显示,年初以来不少基金进行减仓,加仓基金仅一成有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减仓的偏股型基金超过55%,其中32.63%的基金减仓幅度超5.9%。仅有12.33%的公募基金进行了加仓,加仓幅度超过5.9%的基金占总数的2.86%。股票型基金中,有50%将仓位控制在80%以下。

 对于那些“满仓踏空”的专注于成长股的基金经理而言,大跌也坚定了他们的看法。事实上,新年第一周机构之间的分歧就相当明显。彼时多位公募基金经理都表示作为市场的买方,他们并没有像以券商为代表的“卖方”那样乐观。某种意义上,券商的一致性观点往往被视为反向指标,并且在历史中不断应验。

 早在去年12月中旬,深圳一位配置了大量券商股的公募基金经理就明确表示,券商板块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热切期望,未来可能不会有超额收益,倘若遭遇诸如业绩不达标等利空都会造成股价大幅回调。

 不过,成功避过本次大跌的公募基金并不在多数。一位深圳基金经理表示虽然他已经把券商板块的仓位调低到2%以下,但银行、地产、保险全线杀跌也使他当天业绩损失惨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