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转型触网 亨通光电涨停

 停牌两个多月的亨通光电昨日复牌,并发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公告,拟转型升级向移动互联网领域,由此公司股票受到了资金的热烈追捧,放量涨停收于20.85元,成交额为2.02亿元,较停牌前明显放大。

 昨日亨通光电高开之后短暂小幅下挫,最低触及19.33元,不过很快就在大额资金推动下封住了涨停板,并维持至收盘,尾市报收于20.85元。

 据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电信国脉41%的股权和挖金客信息100%的股权。同时,为支付现金对价,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股份不超过1208.46万股。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的此次收购是公司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升级的管家举措,同时公司原有的光纤光缆和电线电缆业务也有望乘“一带一路”的东风逐步改善,恢复增长。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本次收购有望支持公司股价的短期强势格局。(张怡)

 业绩修正 印纪传媒涨停

 受资产重组完成、业绩扭亏为盈的利好刺激,由食品加工企业高金食品变身为传媒公司的印纪传媒,昨日放量涨停。

 昨日,印纪传媒以17.33元高开,快速拉升试探涨停板后回落,维持高位震荡;中午收盘前再度冲击涨停,午后继续向涨停板进军,于尾盘封死涨停板。截至收盘,印纪传媒收报18.32元

 1月16日晚间,公司公布2014年度业绩修正预告,将之前预计的盈利300万元至800万元,更正为4.35亿元至4.4亿元。业绩不仅实现扭亏为盈,且实现大幅增长。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在昨日买入印纪传媒的前五大席位中,第一位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高达2351.43万元,其余均为游资,买入金额在350万-550万元;而卖出前五均为游资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在大盘剧烈波动的格局下,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更易获得溢价空间,昨日该股有机构入驻,短期走势值得关注。(李波)

 机构出货 国信证券跌停

 上市以来一度收获12个涨停的国信证券,昨日迎来首次跌停。国信证券昨日以21.60元低开,之后维持弱势震荡,午后加速回落,并封死跌停板。最终,股价收报21.31元,成交83.30亿元,环比上周五的119.19亿元有所回落。

 国信证券上市以来连收12个涨停板,成为深市市值第一股。不过,上周五该股便出现小幅回调,涨停之旅终止。而昨日,在证监会加强对融资融券监管的消息面冲击下,券商股全线跌停,国信证券也未能幸免。

 根据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国信证券昨日遭遇机构卖出。在卖出前五大席位中,有三个为机构专用席位,机构出货迹象明显;而买入前五大席位均为游资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国信证券上市以来连续飙升,积累了较大涨幅,近日连续出现机构卖出信号,加上短期政策面利空还会发酵,调整风险依然较大,暂时不宜盲目抄底。(李波)

 机构追买金卡股份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大幅下挫,权重股一度掀起跌停潮,不过场内仍不缺乏题材热点,金卡股份昨日逆市涨停,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两个结构席位追买该股,显示机构资金短期对该股的热捧。

 金卡股份昨日小幅低开后,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快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板,临近尾盘成交量再度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报收于28.35元。

 深交所的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金卡股份买入金额前五名中,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漕溪北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金额最大,为1417.50万元。有两家机构席位现身,分别净买入1126.85万元和535.11万元,排在前五席位的第二位和第四位。卖出金额前五名则被券商营业部占据。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此前的大幅下跌,金卡股份估值泡沫已经有所化解,短期机构资金追买金卡股份,显示对该股的看好,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