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绝大部分外资
进入将不再审批
倪铭娅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19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发表谈话时表示,外资三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修改的基本方向是“三法合一”,制定一部统一的《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改革了现行外商投资管理体制,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取消外资三法确立的逐案审批制管理模式,对于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不再保留行政审批,重新构建“有限许可加全面报告”的外资准入管理制度。外国投资者在负面清单内投资,需要申请外资准入许可;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投资,不区分负面清单内外,均需要履行报告义务。在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下,绝大部分的外资进入将不再进行审批。

 孙继文表示,在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下,禁止和限制外国投资者投资的领域将以清单方式明确列出,清单以外充分开放,外国投资者及其投资享有不低于中国投资者及其投资的待遇。下一步,商务部将严格按照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