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中银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0年8月25日至2014年12月31日)

 ■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截至建仓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二部分(二)的规定,即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30-80%,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65%,其中,基金持有全部权证的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基金持有的现金以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规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非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聘任日期,基金经理的“离任日期”均为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解聘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的计算标准及含义遵从《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则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遵循本基金基金合同,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公司制定了《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制度》,建立了《投资研究管理制度》及细则、《新股询价和申购管理制度》、《集中交易管理制度》等公平交易相关制度体系,通过制度确保不同投资组合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得到公平对待,严格防范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公司建立了投资决策委员会领导下的投资决策及授权制度,以科学规范的投资决策体系,采用集中交易管理加强交易执行环节的内部控制,通过工作制度、流程和技术手段保证公平交易原则的实现;通过建立层级完备的公司证券池及组合风格库,完善各类具体资产管理业务组织结构,规范各项业务之间的关系,在保证各投资组合既具有相对独立性的同时,确保其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通过对异常交易行为的实时监控、分析评估、监察稽核和信息披露确保公平交易过程和结果的有效监督。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确保本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和环节得到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执行投资交易,本报告期内未发生异常交易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发生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美国经济继续维持强势复苏态势,其他经济体仍面临不同困境。从领先指标来看,四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在55以上的较高水平,同时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失业率已降至5.8%新低,受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通胀压力温和,美联储开始考虑货币政策正常化。欧元区经济在欧元贬值和原油价格下跌中开始企稳,但尚未有坚实复苏迹象,通缩压力持续存在,欧央行宽松政策落地仍存在不确定性。四季度原油价格跌幅较大,产油国经济面临较大困境,俄罗斯卢布一度爆发汇率危机。希腊政局不稳,存在脱离欧元区的风险,乌克兰地缘政治危机尚未结束,给全球经济复苏增加额外的扰动因素。总体看,美国仍是全球复苏前景相对较好的经济体,美联储启动加息缓和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较大,国际资本流出新兴经济体的压力继续存在。

 国内经济方面,去年四季度实体经济延续下滑态势。具体来看,领先指标制造业PMI指数持续回落,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自8月份8.0%水平迅速滑落至11月份7.2%。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涨跌不一:出口增速震荡中小幅回落,消费增速基本保持平稳,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面下行。通胀方面,CPI同比增速仍在低位水平震荡,PPI通缩水平有所扩大。

 展望未来,美国经济有望继续复苏,通胀水平保持温和;欧元区经济存在通缩压力,欧央行量宽的方案分歧加大以及地缘政治角力,经济复苏前景堪忧。美联储货币政策温和正常化,国际资本流出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压力可能进一步抬升。

 2.行情回顾

 如果三季度行情反映的是政府采取的各种政策支持的逐步出台或者预期,如军工航天、体育概念、核电重启、高端装备、一带一路和央企改革等,那么,从热点上看,四季度更为集中,如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建筑、钢铁、建材、央企改革、自贸区的扩张、在沪港通开通下的蓝筹股投资。从行业上看,四季度主要是大金融(证券、保险、多元金融、银行和地产)、运输、建筑、地产和钢铁。尤其是证券、保险和银行表现尤其明显。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超过了40%,达到44.17%,是该指数2006发布以来涨幅第三高。从上涨的原因来看,也基本上与三季度一致,那就是政府稳增长、地产放松、资金面和市场对改革的乐观预期等因素共同推动了本轮行情的产生。

 3.运行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市场的变化,维持了较高的仓位,同时增加了对大金融行业的配置,也参与了部分主题投资,如一带一路,但总体维持了组合重视基本面研究的特点,遵循基金合同,按照价值投资的理念对组合进行动态调整。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276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1.296元。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54%。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延续我们三季度对经济的判断,总体看来,美国经济有望继续复苏,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复苏的态势有待观察,而国内经济2015年第四季度存在着一定压力,但下行幅度有限。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预估财政政策会适度加力,货币政策将维持相对稳健。经济有望企稳和利率逐步下行的组合仍然有利于股市表现。

 按照以前年度政策发布和两会讨论热点,我们预计很多关于转型和改革的政策将会在一季度继续讨论,而关于稳定和刺激的经济的诸多政策也会陆续出台。从中长期角度看,我们对新一届管理层和经济改革转型的成功有较强信心。我们行业选择和选股的方向会沿着转型和改革进行。

 具体而言,仍然会选择中长期保持增长的行业,尤其是有可能在转型后成为主导产业的行业,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领域的投资机会:1)医药、食品饮料和新能源汽车;2)4G、LED和苹果产业链等;同时也会关注一些可能出现新兴商业模式和政策鼓励的行业的投资机会。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

 4.6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参与股指期货投资。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范围未包括股指期货,无相关投资政策。

 5.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范围未包括国债期货,无相关投资政策。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参与国债期货投资。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参与国债期货投资,无相关投资评价。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11.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计算中四舍五入的原因,本报告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申购、赎回或买卖本基金。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银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中银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3、《中银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8.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m.com。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以在开放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办公场所免费查阅,也可登录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m.com查阅。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