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管理人: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1月20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月19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申购赎回费、红利再投资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净值表现所取数据截至到2014年12月31日。

 2、按照《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的规定,本基金建仓期为2011年5月6日至2011年8月5日。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本基金合同规定的比例限制及投资组合的比例范围。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职务指截止报告期末的职务(报告期末仍在任的)或离任前的职务(报告期内离任的)。

 2、任职日期指基金合同生效之日(基金成立时即担任基金经理)或公司作出聘任决定之日(基金成立后担任基金经理);离任日期指公司作出解聘决定之日。

 3、“证券从业年限”按其从事证券投资、研究等业务的年限计算。

 4、杨岳斌自2015年1月5日起不再担任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无违法违规、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或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及公司相关制度等规定,从投资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各投资组合之间得到公平对待,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监察稽核部对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差异进行统计,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差异的来源、考察是否存在非公平的因素。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不存在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未发现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不论如何,A股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井喷行情都是超出预期的,特别是在发展的速度上。尽管本基金管理人在二季度以来就遵循以价值规律驱动进行投资,始终围绕基本面而无视各类主题投资,但在沪深300指数单季度上涨44%面前,仍然显得特别无助。四季度,我们主要策略在于增加基金组合的贝塔属性,主要增加了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行业股票,压缩了部分成长股和消费品股,同时继续保持了水电、汽车、化工等慢速成长股的投资。整个组合的核心策略始终延续二季度以来增加低估值股票的投资策略。本季度基金净值增长尽管没能跟上指数,但是在市场风格大幅波动的格局下,还是保持了较好的收益水平。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30%。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不论从市场走势还是从当前市场各种主流观点来看,A股牛市格局均已奠定。股票投资似乎变得更加乐观和简单。但本基金管理人却未掉以轻心!以我们的看法,如果这是纯粹资金推动的市场,未来股票市场将变得更为波动!价值重估如果能伴随着企业收入和利润的良性增长才能带来投资的长期价值。转型和改革带来的希望能够支撑我们一时的热情,但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不能脱节太久太大。总体而言,当前市场仍然存在不少能够提供合理回报的企业,本基金管理人对市场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此外,我们也相信,在市场波动面前,精耕细作和坚持以基本面为出发的投资者仍能分享市场的机会。

 感谢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会继续饯行责任、驰想未来,力争为基金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股指期货暂不属于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故此项不适用。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国债期货暂不属于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故此项不适用。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国债期货暂不属于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故此项不适用。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并且未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资、转换转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转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管理人本报告期未运用固有资金对本基金进行交易。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本基金设立的文件

 2、《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3、《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4、《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更新招募说明书》

 5、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6、 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各项公告原件。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http://www.xyfunds.com.cn)查阅,或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