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股踩踏 可转债重挫
葛春晖

 19日,以金融板块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大幅下跌,带动沪深转债市场全线重挫,中证转债指数创下去年12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做空情绪仍有待进一步释放,投资者短期内宜保持观望。

 受证监会开出多张两融罚单消息的影响,19日A股市场遭遇断崖式下跌,银行、券商股接近全线跌停,能源电力等其他权重板块均跌势惨重。上证综指全天下跌7.70%,创下6年半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中证转债指数全天跌幅也高达7.10%。

 19日正常交易的25只转债品种中,有24只下跌,仅长青转债微涨。其中,大盘蓝筹转债跌幅居前,中行、国电、工行分别下跌10.58%、9.89%、8.96%,位居两市跌幅前三位,徐工、石化、中海、浙能、南山、民生等跌幅均超过5%。不过,从平均跌幅来看,转债总体表现仍略强于正股。当日25只转债平均下跌5%,正股平均跌幅则达到6.7%。

 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大多数券商、银行股封住跌停板来看,A股投资者做空情绪仍有待进一步释放,投资者短期内宜多看少动。不过,也有分析机构指出,中长期来看,短期调整可能提供了结构性做多机会。国泰君安证券表示,长期来看,在此次监管加强限制资金脱实入虚,货币宽松值得期待,随着触发赎回条款的转债相继退市,转债市场规模急剧收缩,建议投资者抓住市场调整契机,在适当的时机配置尚未进入转股期的转债标的。光大证券进一步指出,短期内,大盘转债因转股和大盘双重压力而悲观;小盘转债由于A股风格轮换原因可能受青睐,如果有较大的回调则建议积极介入;中盘主题性转债短期内偏空,如有较大调整则中期看好。(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