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增资金涌入 互联网金融指数大涨10.87%

 近期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的重心在保险等传统大金融产业领域,但是,部分热钱却看到了未来金融产业发展方向,从而大力追捧互联网金融,东方财富、同花顺、腾邦国际等个股持续大涨,从而驱动着互联网金融指数上涨10.87%。

 的确,就短线资金布局重点来说,传统的金融行业仍然有着较大的拓展空间。但即便如此,传统金融行业的引导者们也看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比如说中国平安,就在立足传统金融的基础上,加大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尤其是陆金所的互联网贷款业务、个人征信业务的发展已成为中国平安未来新的业务亮点,也赋予中国平安更高的估值溢价。

 对于中小市值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则是发展势头非常迅猛。东方财富的2014年业绩预告就显示出互联网金融一旦拥有强大的平台之后,变现能力将非常强大,未来的业绩成长势头也非常迅猛。腾邦国际利用互联网思维发展的小贷业务同样如此,从2013年起步,到2014年前三季度已突破2000万元的净利润,如此的成长趋势的确让传统金融产业股有点妒忌。而且,随着智能终端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宽广,此类互联网金融产业的业绩成长趋势将更为凌厉,从而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

 所以,就短线趋势来说,传统金融产业股的估值复苏将带来一定机会。但就中期趋势来说,互联网金融业务是高成长产业,会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未来也有望获得更多的资金青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