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浪潮信息拟定增募资29亿元
收购军工信息化资产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浪潮信息1月18日晚间公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浪潮软件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以不低于35.1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257.4万股,募集资金上限为290000万元。公司股票1月19日复牌。

 对于募集资金的投向,公告显示,其中140000万元收购山东超越100%股权,40000万元投资云服务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20000万元投资高端存储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10000万元投资山东超越计算平台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另外,8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收购山东超越100%股权

 本次定向增发募资投向的大头是,以募集资金140000万元向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万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润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山东超越数控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标的资产本次预估值为不超过15亿元。

 公告显示,山东超越主要业务为加固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计算机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主要产品涵盖加固计算平台、安全保密产品、装备系统和服务三大类。山东超越研发的多型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的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所以及国内主要军工集团。

 山东超越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201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255.29万元,净利润6413.68万元,2014年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169.72万元,净利润9954.92万元。

 此外,此次拟投向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计算平台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由山东超越主要投资。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经济效益良好,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36000万元(不含税),年新增利润总额4744.38万元。达产年将形成年产2万台计算平台的生产能力。

 发力高端服务器产品

 公司此前的服务器主要集中在中低端领域。在去IOE背景下,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增,实现净利润为9154.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25.07%;营业收入为20.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1.62%。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快在高端服务器产品领域的布局,通过并购、自建、合资等多种方式加快产业布局,投入资金较多,公司依靠现有主营业务的内生式增长已无法满足公司扩张的需求。

 此前,公司2014年12月31日公告,以自有资金798万元受让鼎天盛华原股东出资权,再以451万元对鼎天盛华进行增资,本次交易金额合计人民币1249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鼎天盛华50.96%股权。

 浪潮信息在高端技术领域不断获得突破。公司日前公告,2015年1月9日,浪潮“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此次募投项目中,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高端存储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经济效益良好,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60000万元(不含税),年新增利润总额10423.98万元。达产年将形成年产120套高端存储系统的生产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